2018澳网失意榜:科维托娃状态成谜 大威一轮游

呆瓜01-30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已落下帷幕,回顾本届澳网比赛,女单沃兹尼亚奇取得了职业生涯最大突破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男单瑞士天王继续自己的“不老传奇”之旅。然而在光鲜冠军的背后,也有无数遗憾落魄的背影,一些曾经站在最高领奖台的名将纷纷过早出局,也为新赛季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拉奥尼奇持续低迷 美国大炮接连哑火 

      拉奥尼奇上个赛季东京站退赛之后便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一项赛事,年初为澳网热身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也告吹,伤愈复出之后的前世界第三显然没有找到自己最佳的竞技水准。布里斯班惨遭18岁少年德-米内尔两盘横扫,来到澳网首轮也出师不利不敌斯洛伐克老将拉科,职业生涯澳网首次遭遇一轮游,加拿大人的新赛季之路绝对荆棘密布。

      髋关节伤病、澳网现场的高温天气,这些外在因素都导致了赛会8号种子索克无奈吞下首轮游,面对日本选手杉田祐一,美国人的表现甚至让人觉得他是在梦游,在意志力和取胜欲望上都远远不及对手。经历了休赛期之后,索克完全失去了去年在年终总决赛的风采,他的出局也被外界评为是澳网首日最让人失望的一场球。发球大炮伊斯内尔同样在澳网遭遇到了首轮游,16号种子始终没能在比赛中找到相持得分的武器,这位以1123记ACE球领跑2017赛季ACE榜单的美国人,在年龄和体能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如何重新找到赢得比赛的方法,成为了当下急需解决的难题。

      科维托娃状态起伏 上届四强纷纷失守

      科维托娃在遭遇“入室抢劫意外”之后今年重返澳网赛场,已经收获了外界所有人的掌声和鼓励,持拍手的严重受伤让她复出之后的表现成为一个问号,然而上个赛季拿到伯明翰冠军和美网八强的战绩又给她重新带来了极大的信心,虽然澳网首轮和佩特科维奇战至长盘后惜败,但捷克人昔日的斗志仍在,新赛季的征程或许能和澳网的战绩有所不同。

      去年美网双四强,大威廉姆斯和范德维格在本次澳网双双一轮游,后者甚至因为在比赛中“爆粗口”的行为被罚款。防守反击打法在本届澳网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作为以暴力进攻为主要得分手段的两位美国人,是不是需要在新赛季改进自己的战术,以求在大满贯赛事中保持稳定的进攻火力,尤其是大威在如此“高龄”,体能不占优的局面下,如何更快速更省力的拿分,是本次澳网比赛中暴露出的最大难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