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附加赛前瞻:权健首秀防爆冷 上港或轻松过关?

风清扬01-30 09:0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30日,亚冠附加赛全面打响,天津权健及上海上港将分别于15点30分及19点35分出战,对手分别是来自菲律宾的谷神星以及来自泰国的清莱联,应该说,如果正常发挥,两支中超豪强理应携手杀进小组赛。

权健亚冠首秀 谨防重蹈申花覆辙

身为上赛季的中超季军,权健以升班马的身份拿到亚冠资格,目标自然是跻身小组赛,该队在欧洲进行了冬训,在西班牙进行的5场热身赛未尝胜绩,但也与巴塞尔及莫斯科火车头这样的欧战常客达成平手。葡萄牙传奇中场保罗-索萨的入主,使得权健战术打法较之卡纳瓦罗时代稍有不同,但主力阵容方面,应该还是以上赛季卡帅的班底为主,由于对对方的了解并不算多,权健更多要做到以我为主,将索帅布置的战术充分发挥出来。

应该说,权健的对手谷星神绝对不容小觑,首先,这支菲律宾冠军队已经经过了两轮资格赛的考验,先后淘汰了缅甸的沙恩联队以及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狮吼,尤其是击败布里斯班狮吼,让人大跌眼镜。不过,如果看过该队的阵容,就会感觉到这支球队确实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塞尔维亚教头维达科维奇账下,拥有多布拉斯等3名前西甲老将坐镇,外加亚外日本前锋上里琢文,更加令人感到可怖的是,该队阵中并没有几位真正在菲律宾出生的球员,反倒有10几位出生在欧美国家的归化球员,其中不少经历过德国、瑞士或者西班牙职业联赛的洗礼,因此,他们击败布里斯班狮吼完全不是意外。

虽然权健实力占优,但面对谷神星这支雇佣军,迎来赛季首场正式比赛及队史亚冠首演的权健绝对不能有丝毫轻敌,甚至要充分做好打逆风球的准备,毕竟,新帅索萨接任不久,其战术思路的灌输和吸收仍然需要时间,且他从未有过亚洲执教经历,权健上下必须打起12分精神对待这场赛季揭幕战,千万不要重蹈上赛季波耶特和申花附加赛出局的尴尬。

上港对决泰国菜鸟 顺利过关应无忧

跟权健的情况相似,上港同样是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班底,保留了奥斯卡、浩克、艾哈迈多夫以及埃尔克森这4名外援,但更换了主教练,初来乍到的维克托-佩雷拉虽然球员生涯不若保罗-索萨辉煌,但执教波尔图两个赛季连霸葡超桂冠,足以说明其实力,而且同为葡萄牙主帅间的更迭,也能够让上港在战术打法的调整方面较其他换帅球队节省一定的时间。跟索萨不同,佩雷拉曾经在阿赫利有过将近一年的执教经历,也算拥有一定的亚洲赛场执教经验。

上港的对手是上赛季的泰国杯赛冠军清莱联,该队从资格赛第二轮打起,经过加时赛才艰难淘汰印尼联赛亚军,同样是首次参加亚冠。该队仅仅是上赛季泰超的第4名,3名草根级别的巴西外援领衔,其中马切纳及克雷顿-席尔瓦均曾有过中超经历,亚外是曾经效力于水原三星的韩国国脚李容来,阵中的本土球员近一年入选过泰国国家队的共有4人,整体实力显然不及我们更加熟悉的武里南联以及蒙通联等泰国豪门。

上赛季差一步就跻身决赛的上港,已经不再是懵懂的菜鸟,迪拜冬训4场热身赛全胜的该队,理应相对轻松地趟过清莱联这一关,顺利跻身小组赛阶段。我们期待佩雷拉这位前葡超及希超冠军队教头能够拿出不同于博阿斯的灵活战术,而且相对降低对于浩克的依赖程度,让球队变得更加均衡,更具整体性。

亚冠  /   权健  /   上港  /   清莱联  /   谷神星  /   对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