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想买格雷米奥后腰 合同毁约金5000万欧

小中01-30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送“小马哥”马斯切拉诺去了中超华夏幸福,巴萨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想买个后腰。红蓝军团盯上了去年解放者杯冠军格雷米奥的进攻后腰阿尔图尔,他1996年8月12日出生,年仅21岁。不过,阿尔图尔毁约金高达5000万欧元。由于巴萨非欧盟球员名额已满,即使成功签下巴西后腰,他也要等到今年7月或年底才能正式亮相诺坎普。

尼尔蒂尼奥

踢后腰的他是跟前锋叔叔学的球

阿尔图尔出生于巴西中西部戈亚斯州首府戈亚尼亚,全名阿尔图尔·恩里克·拉莫斯·德·奥利维拉·梅洛。4岁时,父亲阿伊尔顿送他到表兄(或姨兄)尼尔蒂尼奥开办的足球学校学球。

尼尔蒂尼奥1968年1月9日出生于里约热内卢,他真名尼尔顿·桑托斯·德·阿尔梅达,起名尼尔顿·桑托斯是为致敬巴西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左后卫。

踢职业足球,尼尔蒂尼奥场上位置是前锋,1987年至1994年,他曾效力戈亚斯队数年,最好成绩是1990年的巴西杯亚军。

在表叔谆谆教导下,阿尔图尔进步神速。2008年,12岁时,足校球队跟戈亚斯队梯队打了一场比赛,阿尔图尔表现出众。同年,他受邀进戈亚斯梯队踢球,戈亚斯是该州最有名的球队。

曾入选巴西U17国家队

2010年,14岁的阿尔图尔加盟格雷米奥梯队。2012年,去巴西东北部的伯南布哥州参加卡尔皮纳杯(一项著名的U16赛事),他当选最佳球员。

2013年,阿尔图尔入选巴西U17国家队,参加了当年的南美U17足球锦标赛。那项赛事,巴西U17名列第三,不过阿尔图尔没上过场。

2014年,在南里奥格德州U20联赛上,阿尔图尔和队友夺得冠军。2015年,他成了格雷米奥U20队队长,率队参加了圣保罗青年足球杯。

在格雷米奥,阿尔图尔身披29号战袍。

解放者杯决赛最佳球员

在那项赛事上表现出色,2015年2月,斯科拉里把阿尔图尔招到一队,当时他年仅18岁。不过,那一年和接下来的2015年,年轻小将没得到多少出场机会,每年都只是各上场1次。

2017年,在主帅雷纳托·高乔麾下,阿尔图尔的能力得到承认。整个赛季,他上场50次。格雷米奥解放者杯夺冠征程14战,阿尔图尔12次上场,从1/4决赛两回合起,一直到决赛首回合,连续5场比赛,他都打满90分钟。

决赛首回合,格雷米奥客场1比0击败阿根廷拉努斯。决赛次回合,尽管第51分钟就因伤下场,但他还是当选去年解放者杯决赛最佳球员。

去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号码18号。

准国脚 传球成功率90%

去年9月15日,为了准备10月5日和10日对玻利维亚和智利两场世预赛,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征召了阿尔图尔等新人,那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2016年,阿尔图尔曾与格雷米奥续约到2019年年底。2017年10月19日,格雷米奥又与他续约到2021年12月,合同毁约金为5000万欧元。

阿尔图尔的特点是技术好,能拿球,传球准。作为进攻后腰,他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0%。主教练雷纳托曾这样夸奖他:“阿尔图尔是格雷米奥会生金鸡的母鸡,他踢得非常积极,踢得很容易。”

与巴萨代表见面,阿尔图尔穿上红黑9号战袍。

巴萨去年11月份就相中他

由于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脚踝受伤,阿尔图尔没能打年底的世俱杯。2018年截至目前,他还没能上场。不过,早在去年11月份,巴萨就已经对他产生了兴趣。

当时,巴萨俱乐部技术秘书造访阿雷格里港,与阿尔图尔、他的家人及其经纪人见面并吃了饭,并观看了阿尔图尔打的几场比赛,包括解放者杯决赛。

当时,巴萨提出愿意为阿尔图尔出价2500万欧元,并让阿尔图尔再为格雷米奥踢一年。2500万欧元相当于合同毁约金的一半,当即遭格雷米奥拒绝。

不过,格雷米奥也留了活口。它一方面说不支付合同毁约金带不走阿尔图尔,另一方面也同意就价格问题展开谈判。

左三为安德烈·库里

非欧盟球员名额都用完 库鸟米纳暴力鸟谁为他让位?

1月27日,巴萨代表拜访格雷米奥俱乐部主席罗米尔多·伯尔赞·儒尼奥尔的家,后者同意双方就阿尔图尔转会一事展开谈判。谈判并未在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而是在该州沿海地区一城市进行。

谈判的参与者是格雷米奥俱乐部CEO卡洛斯·阿莫德奥、巴萨代表安德烈·库里和球员的经纪人若热·马沙多。从谈判的结果来看,把阿尔图尔卖给巴萨是必然的趋势,不过年轻后腰最早要等到今年世界杯过后才能亮相诺坎普。

按照欧足联的规则,一家欧洲俱乐部只能有3名非欧盟球员。目前,巴萨队内非欧盟球员有前广州恒大后腰保利尼奥、冬窗新加盟的库蒂尼奥和哥伦比亚中卫耶里·米纳。

米纳、保利尼奥和库蒂尼奥若都继续待在巴萨,阿尔图尔甚至连在西甲注册的名额都没有。也正是因为非欧盟球员都用完,买了也暂时用不上,巴萨才在阿尔图尔转会谈判中进行了压价。

巴萨  /   西甲  /   阿尔图尔  /   巴西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