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海归成深圳第三名新援 有望解决球队头球防空

吕嘉欣01-30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1月30日,深圳佳兆业俱乐部官方宣布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及球员本人达成一致,U23适龄球员向柏旭正式转会加盟深圳佳兆业队。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更新所示,本次转会费约为19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97万。向柏旭将成为深圳佳兆业在今年冬窗继浙江绿城葛振以及北京人和的甘超以外,引进的第三名内援。

2014年年初,向柏旭作为成都足协选拔球员获得与法甲劲旅球队圣埃蒂安签约的机会。当时年仅18岁的他还是U19国青队正印前锋,在2013年亚青赛预选赛,向柏旭曾两度攻破对手城池,帮助中国队3比1击败马来西亚。而1比1逼平日本的比赛中,向柏旭通过施压的方式迫使对手自摆乌龙。2015年夏季转会窗口,向柏旭回国选择加盟至当时还在中甲征战的天津权健,由于当时俱乐部经历换帅且队内主力较多,作为中锋的向柏旭并没有得到太多出场的机会。一年后,向柏旭转会至广州富力,开始他的中超生涯。据悉,当时广州富力主力中锋肖智与江苏苏宁传出绯闻,为做好肖智离开的准备,富力签下向柏旭以补充中锋位置。最终,肖智继续留在广州富力,向柏旭在2017赛季仅仅代表富力出战9场中超联赛,没有收获进球。

独自留洋在外、场上位置竞争、上场机会不多,如此看来,向柏旭的足球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效力过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联赛,这一段段经历对于这个年轻球员有着不同的收获。如今的向柏旭不断完成自我突破,他已经可以胜任中锋、中卫、边前卫、影锋等多个位置。

据深圳佳兆业俱乐部表示,向柏旭头球和身体对抗能力较强,有助于深足增强后场防空和前场头球进攻能力。其中,1月24日深足与泰国超级联赛海军队的热身赛中,向柏旭为深足打进一球,帮助球队3比1获胜。下赛季,向柏旭将在深圳掀开他足球生涯的新篇章,期待他带着“万金油”的属性,能在新的俱乐部里得到一展所长的机会。

中超  /   富力  /   中甲  /   深圳佳兆业  /   向柏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