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上港新5号只练1天临危受命 打三针硬撑零封

王晓瑞01-31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赛前,关于石柯能否披挂出战,一直饱受外界的疑问。上港队在迪拜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他的膝盖内侧副韧带,遭遇轻微撕裂。不巧的是,就在上周末,另一名中后卫魏震也受伤了。再加上傅欢一直没有康复,球队防线缺兵少将,石柯只能咬牙带伤作战。“还好没让清莱联破门,最终,我们也拿到想要的结果(晋级正赛)。但在球场上,踢得过程蛮辛苦的,一直都是在那硬撑着。”石柯对记者说。

从迪拜返回上海后,佩雷拉为上港全队放了两天假。重新集结后,石柯虽然现身世纪公园足球场,但只能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伤情恢复练习。在上港阵中,有一位人见人爱的光头队医——俗称“充电宝”的埃杜拉尔多。过去几天,石柯在训练场,基本就是同他度过的。

由于汪佳捷转投申鑫,上港队的5号战袍随即空缺,新赛季,石柯将会接管这件球衣。迪拜冬训期间,当得知自己将要身披5号球衣时,石柯还是满怀期待。之前在绿城和国奥,他都是5号球衣的第一人选。但战罢清莱联后,石柯感言,倒是没有太多不同的感受。“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号码的变化而已。我在球场上,更注重的还是佩雷拉的那些要求。”佩雷拉非常注重防守,但更看重整体阵型的平衡。“补位、上抢和移动,我都要努力做好这些东西。虽然看似我们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但今天都是100%努力,都是为了一个目标而战。”

但昨晚(30日)在球场上,石柯还是有一点忌惮。担心的倒不是清莱联的进攻,而是自己的脚伤。“今晚我都没敢使用右脚传球,基本上长传出球都是左脚。在球场上,还是有点疼,还得硬撑硬扛着比赛。”赛前一天,石柯才第一次同球队合练、参与到对抗练习。由于小将魏震也是遭遇伤病,可供佩雷拉使用的中后卫已经不多。权宜之下,石柯只能临危受命并提前复出。

据悉,为了能够缓解疼痛感、避免赛中旧伤复发,石柯特地吃了三片止痛药,还打了三针。“好在是坚持到全场90分钟,并最终赢了下来。踢这种比赛,结果还是最为重要……”赛后,他还专门发了一条微博,致谢埃杜拉尔多过去几天的“悉心照料”,“感谢充电宝、医疗团队、工作人员的全身心治疗照顾,让我可以健康地出现在球场完成比赛。”话虽如此,但据了解,为了能够达到伤情的完全恢复,石柯至少还需一周左右调整和治疗。不过,上港队的下一场比赛,是在2月13日客战川崎前锋,留给他的时间还很充裕。

值得一提的是,石柯在此役,遇到了昔日绿城队友马切纳。只不过,两人这一次在球场上,角色是互为对手。赛后,石柯和马切纳彼此互换球衣,且相互送上祝福,“他跟我说,上港队踢得蛮不错的,也预祝上港未来好运,能在亚冠越走越远。”石柯告诉记者,“我们之前在绿城,彼此关系相当不错,以前经常一起出去吃饭和购物,还有阿甘和拉蒙。大家虽然语言不通,但相处起来很和睦、很友善。我也希望他在泰超,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可以的话,期待我俩明年在亚冠,有机会再度相遇。”

亚冠  /   上海上港  /   上港  /   石柯  /   清莱联  /   佩雷拉  /   魏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