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运动员村正式开村 共可容纳7000人

肥柴02-01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肥柴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2018平昌冬奥会运动员村举行开村仪式。平昌冬奥会共设有两个运动员村,一处位于平昌,为雪上项目运动员村,另一处位于江陵,为冰上项目运动员村,两处运动员村同时举行了开村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与韩国官员一同出席了平昌运动员村的开村仪式,并与志愿者共同放飞和平鸽气球。

平昌运动员村共有8栋楼共600个房间,江陵运动员村共有9栋楼共922个房间,两处运动员村共可容纳近7000人入住。运动员村内设有简易餐厅、便利店、美发店、银行、邮局、平昌冬奥会纪念品销售点等便利设施,村内常设全副武装的警察特工队巡逻。

目前,日本、法国、意大利选手已入住平昌运动员村。自2月5日起,其他各国代表队也将陆续入住运动员村。

除了运动员村举行开村仪式外,1月31日,平昌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也举行了开馆仪式,届时将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新闻工作者在此进行报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