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情怀绿茵传承 太阳神杯打响18广州青训第一枪

丹尼仔02-01 20: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丹尼仔报道

1月31日,2018“太阳神杯”第三届广州青少年足球挑战赛在燕子岗体育场盛大举行。26支华南地区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在一天内完成了57场精彩对垒,最终,中山中能青训、GK老虎队和大荣明星足球俱乐部分别收获本届赛事U9、U10和U11组别的冠军,为2018年广州市首个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彭伟国深耕青训三年获认可

此项赛事由中国足球名宿彭伟国发起,广州市足球协会与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彭伟国和彭伟军兄弟领衔的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作为赛事承办单位,26支参赛球队均对赛事组织和比赛水平给予高度肯定。值得一提的是,97国足的领军人物魏群、姜峰、高峰、胡志军等均亲临现场观摩赛事。

从2015年6月开始,由彭伟国创办的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从一家致力于广州足球文化传承的“元老会”,逐渐把发展的重心放到了青少年足球培训事业上。经过3年的深耕,“岁月明星”已经成为了广州本土最响亮的一个青训品牌,不仅建立了多个年龄段的7支梯队,还顺利培育了“岁月明星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以及广州青少年足球挑战赛两大高水平青训赛事IP。为此,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更在《星火指南》全国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评选(2017)活动中被清华大学和网易体育评为星级足球青训俱乐部。

太阳神延续廿五年足球情怀

广东太阳神集团从1993年开始支持广州足球建设,组建广州太阳神队参加了90年代的甲A联赛以及2012年创办的老甲A联赛,并终于在2017年成功加冕第六届老甲A联赛和第四届东亚元老赛“双冠军”。

与广州足球结缘25年,“太阳神”早已成为了广州足球的一个品牌,是广州球迷对广州足球集体记忆的一个符号。广东太阳神集团领导表示,连续两年支持彭伟国发起的这项赛事是太阳神集团对广州足球情怀的延续,他说:“2018年是太阳神集团30周年,也是太阳神和广州足球相遇的第25年。支持广州社会足球和青训足球发展,也是对于这份情怀的坚守。”

在赛事最后的闭幕式上,彭伟国表示:“在我职业球员时期和退役之后,太阳神集团都给予了我最大的支持,让我在追求足球梦想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坚守25年不容易,但心中永恒的南派足球情结是我和岁月明星俱乐部同仁们坚持的动力。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未来的职业赛场上能有更多本土球员的身影,以回报广州足协、太阳神集团以及所有热心企业、球迷的支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