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卢卡斯庆祝动作惹祸 致敬成人网站涉嫌侮辱女性

霍尔顿02-02 03: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英超第24轮阿森纳客场爆冷1比3不敌斯旺西,天鹅中场克卢卡斯梅开二度堪称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不过这位英格兰球员的庆祝动作却在赛后引发争议,在打入第二粒进球后,克卢卡斯右手做出OK手势架在眼前奔跑庆祝,英国媒体指出这个手势是在模仿一个18禁情色账号的logo,有侮辱女性之嫌,英足总也正式介入并将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克卢卡斯模仿的这个动作出自一个名为Simply LoveLeh Brotherhood的社交网络账号,该账号拥有约4万8千名推特粉丝和1万名脸书粉丝,头像为黑暗中一名看不清面目的男人做出OK手势,仅露出一只眼睛。据悉该账号的两位创立者来自默西赛德郡,他们会上传大量18禁色情录像片段及图片,风靡社交网络和聊天软件瓦次普(WhatsApp)。尽管创办于2017年5月,但他们在半年多时间内已经积累了大量粉丝,其中多为成年男性,他们喜欢摆出与logo相同的手势拍照应援Simply LoveLeh Brotherhood,这些内容该账号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转发,克卢卡斯的庆祝画面也不例外。

生于90年的克卢卡斯正处在血气方刚的年纪,喜欢这种18禁的东西倒是人之常情,但他没有想到这一庆祝动作会招徕多大的风波,英国女性保守党副主席玛丽亚·考尔菲尔德指责了克卢卡斯的行为,称他的行为无疑是“在助长公众心中男性运动员对女性缺乏尊重的固有认知”。Simply LoveLeh Brotherhood发布的内容相当容易触怒女权主义者,除去那些坦胸露乳的小视频、太阳报裸体封面女郎之外,他们还会上传低俗的搞笑内容,例如醉酒女性在餐厅卫生间中将马桶圈当做呼啦圈套在脖子上甩之类的视频。在平权运动开展日益激烈的英国,一个公众人物和这些涉嫌性别歧视、将女性视作玩物的东西牵扯在一起,绝对是件糟糕的事情。

该账号当天就转发了克卢卡斯的庆祝截图,小克的行为也算是经过了“官方认证”

在英足总对此展开调查后,斯旺西当即表示会同克卢卡斯确认事情真相,同时告知媒体球员本人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歉意,希望同所有感到被冒犯的人致歉。官方称克卢卡斯没有“充分意识到”该账号的色情内容的不恰当之处。

得知克卢卡斯被调查的消息,Simply LoveLeh Brotherhood的拥趸们坐不住了,他们发推力挺小克无罪,“克卢卡斯为何要为自己的庆祝动作道歉?斯旺西说是因为侮辱女性,他们没看着视频里落在男人脸上的屎吗?”“足总觉得loveleh就是个色情网站,这个站子又不止一种用户,男的女的都有,克卢卡斯没理由道歉。”“英足总的某些人显然是本站用户,不然他怎么知道这个手势是什么意思。”该账号对这些消息进行了疯狂转发,现在点进去用户可能会暂时忘记这个网站的18禁性质,反而会以为自己误闯了克卢卡斯的后援会。

拳王凯尔·布鲁克及南安普敦球员杰克·斯蒂芬斯、查理·奥斯汀也做出过这种手势,不过他们都没有因此受到处罚。

话说圣徒二将真的不是在比OK吗?

英超  /   斯旺西  /   克卢卡斯  /   阿森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