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基熙PK罗梅罗!谁走谁留尚未定论或7日见分晓

新闻晨报02-03 12:00

据《新闻晨报》报道

距离申花亚冠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只有十余天,不过外援到底是选择罗梅罗还是金基熙,截止到目前为止尚未最终定论。昨天,主教练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在与权健的热身赛后决定外援人选以及参加亚冠的球员名单。

由于罗梅罗和金基熙在场上踢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位置,所以对于两人的选择,就需要从战略的角度,以及在球队中所起到的作用去考虑。亚冠外援执行的是“3+1”的政策,要充分利用这一规则的话,选择金基熙可能会对征战亚冠有利。从2016赛季以及在西班牙马贝拉冬训的表现看,金基熙的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有他在后防线上坐镇,可以稳固球队的防守。

然而,中超联赛的外援政策跟亚冠不同。2018赛季中超的外援政策是注册4名外援,每场比赛只能上3人次。也就是说,中超联赛没有亚洲外援的政策。这种情况下,要想使球队最具竞争力,就要充分利用3人次的外援上场名额,派上最强的外援。显而易见,非亚洲外援的整体实力要强于亚洲外援,所以就中超来说,注册4名非亚洲外援是最有利的选择。更何况,联赛的时间跨度很长,从3月份一直要打到11月份,这期间不可避免会出现外援伤停的情况。如果4个注册外援中报了一个亚洲外援,一旦有非亚洲外援受伤,那么外援的配置就会变成“2+1”了,竞争力就会下降一个档次。

另外,一旦选择了金基熙,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打亚冠,联赛中基本上会使用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的配置。从上赛季的情况看,断断续续的上场,使得金基熙的状态很难保持,所以如果报名金基熙只是为了打亚冠,那么他在平均一个月两场比赛的节奏下是否能一直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这是需要打上一个问号的。

昨天,在谈到外援的选择问题时,吴金贵说:“我们还是想观察一下其他几支亚冠球队的情况,同时根据我们自己的训练情况来定,因为我们7号我们还有跟权健的一场热身赛,最后截止时间是7号嘛,所以我们还是想根据这个时间节点压到最后再报,因为赛前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所以预备方案还是做的充分一点。”根据计划安排,申花将在2月7日与天津权健进行一场热身赛,比赛会封闭进行。2月7日同时是亚冠二次报名的截止日,在首次报名中,申花仅报了27人,外援一个没有报。

中超  /   申花  /   金基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