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等主力状态正盛 八一争四强占“天时人和”

陶渊02-03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2月3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22轮即将打响,这也是八强赛的收官战。目前排名第四的八一女排即将客场作战浙江,由于此前已经在胜场方面领先江苏,因此本场八一队获胜即可出线。面对已经失去晋级机会的浙江女排,占尽天时人和的八一女排斗志更旺胜,获胜机会更大,四强在望。

      八一女排最后的竞争对手江苏队的比赛将在下午进行,而八一的比赛则是晚上才进行,如此赛程安排,八一可谓占尽天时。江苏女排面对的对手是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的上海女排,实力、状态正佳,获胜机会渺茫。因此,八一女排有较大可能在自己的生死战之前便提前晋级四强。不过如果江苏女排爆冷击败上海,那么八一队的压力将会更大,她们必须从浙江身上拿走胜利才能晋级。

      浙江女排是上赛季亚军,同时也是上赛季常规赛冠军,然而本赛季,在单丹娜和王显芬退役后,浙江女排的整体串联和保障质量大幅下降,导致小组赛打得磕磕绊绊。之后浙江队多年来第一次引援,引入国手林莉和郑益昕,以期在四强争夺中有所作为。然而,八强赛开赛四连败,让浙江女排提前无缘四强争夺,球队的士气也遭到了巨大的打击。先是客场被八一翻盘,又是险些不敌八强垫底的广东恒大,可见球队目前的状态难以冲击强队。

      反观八一,四强赛后来居上,连续两场以3比2先后力克北京和浙江之后,反超江苏,夺回争夺四强的主动权,士气正旺。联赛初期状态低迷的主攻王云蕗复苏,成功撑起了刘晏含的对角位置,也撑起了球队的第二强攻点,几场生死战的关键球表现居功至伟。袁心玥从大冠军杯之后,便向国内“第一副攻”的位置发起冲击,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强发球轮也足以冲击任何一支强队。刘晏含、高意等人的状态也保持得非常不错;二传周妤婕的分配思路一如既往出色,拉开与快攻相得益彰;欧阳茜茜虽然强攻能力欠缺,但是保障环节分担了主攻位置极大的压力;一直受人诟病的自由人黄柳燕随着赛季的深入,一传益发稳健,防守也很亮眼。

      占据天时人和的八一女排无论是从技战术还是士气方面都具备一定的优势,浙江队恐难阻挡其前进的步伐。

袁心玥  /   刘晏含  /   高意  /   八一女排  /   浙江女排  /   女排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