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热身失利凸显后防线缺人 施密特借机全新尝试

闫旭02-03 17: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旭葡萄牙阿尔加夫报道

大西洋杯小组赛第二轮,北京中赫国安队0比2不敌丹超奥胡斯,最终位列小组第4。此役,由于雷腾龙和刘欢的缺阵,主教练施密特针对防线,进行较为大胆的尝试,但效果并不乐观。

比赛上半场,两名国安前锋巴坎布和索里亚诺的站位相对平行。受限对方的全场紧逼,国安队并未获得太多机会,甚至多次险些被对手利用角球破门。前45分钟,国安阵中只有韦世豪、巴坎布曾经获得不错的得分机会,但均未换来进球。

中场的失势严重影响到球队的发挥,奥古斯托几乎成为中场的唯一出球点。但是,当他受到全面盯防,国安队进攻便会近乎瘫痪。吕鹏的工作重点在防守端,对进攻的帮助并不是很大,胡延强首轮替补发挥不错,可是在本场比赛中,他却在与强壮对手的对抗之中无从发挥。

虽然进攻端表现平平,但在防守端,国安上半场的发挥比较稳健,没能让对手过早改写场上比分。易边再战后,主教练施密特将张稀哲、池忠国派遣登场,球队才得以夺回中场控制权,奥古斯托身上的压力明显减轻。此外,球队还多次创造出打破僵局的机会,甚至迫使对手主帅大面积人员调整:除门将之外,换下其余10名首发队员。

由于两名防线大将雷腾龙、刘欢缺席此役,下半场,国安队针对防线再度做出全新尝试:首轮司职左后卫的金泰延继续镇守左路,前锋出身的王子铭出现在右后卫,上轮出任右后卫的张瑀回归中路。遗憾的是,防线人员的储备不足,还是令国安队付出代价。王子铭所镇守的右路,成为对手攻击的重点。他明显不太适应自己的新位置,第一粒失球,同样有他的责任。

下半场后半段,国安队再次陷入被动。对手除了打入两粒进球,还曾多次制造破门良机。其中,就包括一次准空门和一次单刀机会,距离破门近在咫尺。由于场上形势不太乐观,比赛结束前,施密特连续换上多名U23球员出战。

本场比赛,国安队的整体发挥相比首轮略逊,但也展现出不同以往的一些亮点。比赛中,侯森和姜涛都有稳健的发挥,后者更有希望坐稳新赛季主力。另外,池忠国的跑动和控制能力也很出色,金泰延慢慢适应边后卫的位置。只是国安防线的很多问题,或许不是他一个人就能解决的。

中超  /   国安  /   北京国安  /   姜涛  /   侯森  /   池忠国  /   金泰延  /   韦世豪  /   施密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