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涛:适应3后卫4后卫战术变换 国安状态越来越好

闫旭02-03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旭葡萄牙报道

这是姜涛重回国安的第二个赛季。前一年,这名勤勉的边后卫一度遭遇质疑,但在新赛季,边后卫的人员出现变动,球队的战术也可能发生改变。对战术意识和执行力较强的姜涛而言,也是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国安冬训过半,姜涛也在稳扎稳打,为新赛季积蓄力量。

记者:去年,球队在西班牙集训,但今年在葡萄牙。两次冬训,你觉得有何不同?

姜涛:气候上差不多,毕竟两个国家距离很近。但从场地来看,葡萄牙的场地稍微软一些。无论比起去年,还是比起第一阶段的训练场,这个基地的场地都会相对软一些。

记者:球队的驻地远离市中心,你们在空闲时间,一般都会做些什么?

姜涛:能做的事情不多,平时会打台球、乒乓球。前几天,球队内部还曾举办一次乒乓球比赛,结果我们发现教练打得比我们都好。

记者:感觉最近的冬训效果如何?你的身体状态是否已经调整良好?

姜涛:调整得还不错。前两天比完赛,教练给我们放了一天假,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错。第二场比赛前,我们还曾上了一点量。

记者:在之前的训练之中,球队曾经加练点球,是为准备接下来的大西洋杯比赛吗?

姜涛:是有这个考虑。大西洋杯的比赛不是正好包括点球大战吗?正好刚才训练的游戏,我们两队一度打平,教练就让我们通过点球决出胜负。我罚进了,让我罚我就罚呗,没问题的。

记者:第一场比赛打完后,球队的状态怎么样?

姜涛:大家还是慢慢磨合,现在也可以看到,球队的状态越来越好。不管是在进攻上是在防守端,我们都是跟着教练的部署在执行,一步一步往前进行,也会逐渐打得更细。

记者:球队最近在3后卫和4后卫间切换,你对阵型的演练怎么看?

姜涛:最近确实是在演练一些新的战术,但这些主要都是看教练的安排,我们作为队员,就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

记者:阵型的变换对边后卫要求很高,你是否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变化?

姜涛:无论是三后卫还是四后卫,作为队员,我们都会做好准备去适应。我自己对于战术变化适应得还可以,经过这么多年的职业训练,也都知道不同的阵型对我们的要求。

记者:根据现在的训练情况来看,你对自己和球队都有怎样的预期呢?

姜涛:球队方面,肯定还是希望按照今年整体的目标,一步一步地去准备,争取在联赛、杯赛能够达到我们的期望。至于个人,主要还是希望能多为球队做出贡献。

中超  /   国安  /   北京国安  /   姜涛  /   施密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