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葬送好局“送”江苏进四强 上海斩获常规赛冠军

王学斌02-03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2月3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了第二阶段八强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两场对四强之争至关重要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江苏队主场3比2险胜排名榜首的上海女排,八一队在大好形势下客场苦战五局不敌浙江队。在两队胜场相同的情况下,江苏女排凭借小分优势最后时刻挺进四强。另外两场比赛中,天津女排坐镇主场3比0横扫广东女排,辽宁队客场3比1战胜北京。

江苏3:2上海

江苏女排在毫无退路的生死战中,尽管两度大比分领先,两度被对手扳平,但还是凭借出色的网口实力,3比2战胜排名榜首的上海女排,五局比分为25比22、22比25、25比22、19比25和15比11。江苏女排的队长张常宁打出了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个人独得37分,成为江苏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虽然不敌江苏队,但上海队还是以10胜4负积32分荣膺常规赛冠军。

天津3:0广东

天津女排和广东女排实力差距悬殊,最终天津女排坐镇主场毫无悬念的以3比0轻松战胜广东女排,三局比分为25比16、25比14和25比17。天津女排的李盈莹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常规赛战罢,天津女排以10胜4负积26分排名第三挺进半决赛。

辽宁3:1北京

虽然北京女排已经提前无缘四强,但本场和辽宁女排的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最终客场作战的辽宁女排激战四局3比1战胜北京女排,四局比分为25比19、24比26、25比22和30比28。辽宁队和北京队均各有四人得分上双,其中辽宁队的老将王一梅发挥出色,个人独得24分。此轮战罢,辽宁女排10胜4负积31分斩获常规赛亚军。

浙江3:2八一

由于江苏女排在下午的比赛中3比2险胜上海女排,因此八一队想要进入四强必须要战胜浙江队。背负四强压力的八一队前两局状态全无,14比25和21比25连输两局。虽然接下来的比赛中她们以25比23和25比18将大比分扳平,但是决胜局的较量中,八一队还是13比15败下阵来。2比3不敌浙江队后,八一队在胜场数上被江苏队追平,积分上22比24落后于对方,大好形势下将江苏女排“送”进了四强。

排超  /   江苏女排  /   八一女排  /   上海女排  /   辽宁女排  /   张常宁  /   天津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