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5大亚洲明星:羽生全力卫冕李相花冲3连冠

迭戈02-04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展望平昌冬奥,除了中国军团的表现,亚洲其他冰雪明星也值得关注,他们要么曾在冬奥舞台书写过辉煌战绩,要么在平昌周期展现强大统治力,总而言之,这些明星都可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成为“亚洲荣光”。

      羽生结弦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19岁的羽生结弦击败陈伟群和费尔南德斯夺金,成为亚洲首位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进入平昌周期,羽生结弦获2015和16年世锦赛亚军,2017年世锦赛折桂,然而在11月的NHK杯训练中受伤后一直高挂免战牌,这让羽生的卫冕之路充满变数。纵然如此,放弃团体赛、专心男单卫冕的羽生若完全康复,仍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

      小平奈绪

      相比受到伤病影响的羽生结弦,小平奈绪更多地承担日本队夺金重任,这位速滑名将将第三次踏上冬奥之旅,而在平昌她被看好包揽女子500和1000米两金。要知道,小平奈绪在冬奥赛季的世界杯征程上开启无敌模式,在500米上实现7连冠,仅在卡尔加里站1000米滑出赛道才爆冷丢冠,如果延续世界杯上的完美发挥,她毫无悬念成就双冠伟业。

      李相花

      速滑女王李相花被东道主寄予厚望,尽管本赛季世界杯完全被小平奈绪压制,但拥有强大历史底蕴的李相花同样有机会延续辉煌。从都灵冬奥第5到温哥华问鼎冠军,再到索契成功卫冕,这位韩国首位女子速滑冬奥冠军,将在平昌以四朝元老身份全力冲击500米三连冠,能否功成就看她与小平奈绪的强强对话谁笑到最后。

      沈石溪

      大战前夕,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沈石溪被主教练殴打遭曝光,不过她仍被列为韩国军团的夺金希望。索契冬奥赢得1金1银1铜,而本赛季四站世界杯她不仅在接力上赢得2金1银1铜,还拿到荷兰站1000米和中国站1500米金牌,无论看大赛经验还是在中长距离的硬实力,沈石溪依然是韩国短道的核心,也是中国队的最主要威胁之一。

      葛西纪明 

      与羽生结弦和沈石溪相比,葛西纪明对于中国冰雪迷还是知名度有限,然而这位元老级人物将迎来自己的第8次冬奥之旅,成为出战8届冬奥会的历史“第一人,光凭这一点,他就值得所有人致敬。作为亚洲跳台滑雪传奇,葛西纪明在奥运赢得2银1铜,包括上届索契在男子个人和团体赛拿到1银1铜,如今亮相平昌,我们期待他继续上演不老神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