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轮国王杯惹出一串争议 巴萨引火烧身?

梁宏业02-04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尔韦德是个和平主义者,他出任巴萨主帅后,球队和各方的关系都不错,但最近随着联赛、杯赛连续打德比,巴萨的争议越来越多。

皮克与西班牙人互怼

首先出现的争议,是皮克称西班牙人为“科内利亚的西班牙人”。西班牙人是巴萨的巴塞罗那德比对手,不得不说,该俱乐部成立之初就是针对巴萨,因为巴萨是外国人组建的俱乐部,大部分球员都是外国人,所以就有人创立了一家基本由西班牙人组成的俱乐部来对抗巴萨。西班牙人的老球场在巴萨的萨里亚区,后来拆了,该队长期租借1992年奥运会主体育场蒙锥克球场当主场,后来俱乐部在市外的科内利亚买到地皮修建了现在的主场,也就是科内利亚球场。皮克说西班牙人是科内利亚的,意思就是他们不是巴塞罗那市的俱乐部。西班牙人公开向西甲官方提出控告,称皮克的说法是排外主义,简单说就是歧视外地人的意思。

皮克这样说是无心还是有意?很明显是有意的,而且反复说了好几遍,甚至有记者专门针对这句话问他,他答道:“他们现在不就是在科内利亚吗?我说错什么了?”布斯克茨在国王杯1/4决赛艰难淘汰西班牙人后也说:“西班牙人在赢了首回合后大肆庆祝,好像他们已经晋级了,却忘了这是一场180分钟的比赛。”这话可能说得有点重,但也没有错,却同样被西班牙人投诉到西甲联盟。巴萨为了不再火上浇油,发了份官方声明:我们不回应西班牙人俱乐部的起诉。

很多人可能认为皮克是在找事,那是因为不清楚前因后果。他这么说不仅是因为国王杯德比争夺激烈,而且在科内利亚球场内,他是主队球迷主要的攻击对象,球迷的语言和歌声当然非常恶毒,不只是骂皮克,还连带他的伴侣夏奇拉和孩子米兰一起骂,甚至骂“夏奇拉去死”、“米兰去死”。所以在媒体点评皮克的言论时,也有评论员对他表示理解和同情。

幸好,巴尔韦德是个很会平息事端的教练。他曾是西班牙人功勋主帅,本场联赛德比前他和对手主帅基克·弗洛雷斯会面合影,要比恩里克对弗洛雷斯友善得多。有记者问巴尔韦德是否会轮换皮克,避免他出场激化矛盾,巴萨主帅从侧面否决了,“除了排出最好的11人外,我不会想别的事。”

苏亚雷斯又出小动作

淘汰西班牙人后的争议尚未平息,巴萨上周中国王杯半决赛主场对巴伦西亚又出现了新的争议。巴萨1比0艰难拿下缺兵少将的巴伦西亚,对手对裁判不满,主要原因有二。首先是塞尔吉·罗伯托踢到边锋安德烈亚·佩雷拉腿上,导致巴西边锋要休战1个月,可他居然连黄牌都没吃到。其次是苏亚雷斯又挑衅对手,无球情况下踢人,巴伦西亚抗议为何不对他出牌,哪怕只给黄牌,乌拉圭人次回合也将停赛。

巴伦西亚中卫加布里埃尔赛后抱怨:“我们来到诺坎普不仅要和巴萨拼搏,还要和裁判拼搏。队友告诉我,塞尔吉·罗伯托的犯规应该是红牌,但裁判连黄牌都没出。我和苏亚雷斯吵什么?他告诉我,我是屎,我对他说的可是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但这些都是场上发生的事,就留在场上吧。”

塞尔吉·罗伯托伤人,大家还能理解,这是一次对抗,他出脚出晚了,而且他此前的履历很清白,属于球场上的善男信女,没人怀疑他是故意伤人。而且罗伯托2月4日在社交网络上向佩雷拉道歉,祝福对方早日康复。但苏亚雷斯就不同了,他是在无球状态下踩了贝索一脚,而且他经常有这种多余的动作。有评论员发问,如果下赛季西甲引进电视裁判,苏亚雷斯一年还能踢几场比赛。苏亚雷斯和迭戈·科斯塔就是这种风格的球员,哪怕是最平静的比赛中,他们都总在找后卫的茬,激怒对手,让对手犯错然后被自己利用。媒体列举了一系列这样的球员,包括前皇马传奇射手乌戈·桑切斯。

巴萨现在的形势可以说并不太好,一来连续作战已经非常疲惫,二来对手都被激起了怒火,恨不得要和巴萨拼个你死我活。巴萨并不擅长打这种高压比赛,一直以来都是凭借技战术能力赢球,而不是靠硬碰硬和盘外招取胜,所以巴萨最好还是降降火,用最擅长的方式去比赛。

国王杯  /   西甲  /   巴萨  /   巴伦西亚  /   西班牙人  /   皮克  /   苏亚雷斯  /   塞尔吉·罗伯托  /   巴尔韦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