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亚否认种族主义攻击安蒂蒂:我连襟是非洲裔!

阿基雷02-05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刚刚结束的联赛加泰罗尼亚德比,可谓是本赛季西甲“火气最旺”的比赛之一。主队西班牙人率先进球,而皮克扳平比分后的庆祝,更是点燃了两队球员的情绪。最后十分钟,比赛踢得断断续续,皮克、梅西和安蒂蒂先后与西班牙人球员发生冲突,赫拉德·莫雷诺与皮克的争执更是一度引起场上混乱。

比赛行将结束前,西班牙人的塞尔吉奥·加西亚在巴萨禁区内得球,安蒂蒂随后将球断下,加西亚同时倒地。对于这次抢断,当值主裁希尔·曼萨诺并没有做出判罚,令西班牙人球员感到不满。而安蒂蒂与塞尔吉奥·加西亚的这次交锋,也为之后的冲突埋下了伏笔。

比赛结束后,安蒂蒂出离愤怒,要找塞尔吉奥·加西亚理论。期间队友皮克一直在中间劝阻,最终把安蒂蒂劝了回去,但后者并未就此消气。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巴萨与西班牙人球员赛后在球员通道内发成了冲突,主裁希尔·曼萨诺在比赛纪要中写道:“比赛结束后,裁判组走入球员通道,发现双方俱乐部的球员和工作人员间发生了混乱,他们在争吵,但并未发现有相互侵犯的行为。”

据《每日体育报》报道,双方球员这一次冲突的起因正是安蒂蒂。该报称,安蒂蒂遭到了塞尔吉奥·加西亚的种族主义辱骂,后者骂安蒂蒂为“死黑鬼”。尽管皮克在球场中将安蒂蒂劝了回去,但法国中卫那时已是“发疯般愤怒”的状态,在球员通道内要找加西亚。好在巴萨球员一同将安蒂蒂拉回,才避免了一场更大规模的冲突,没有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不过就在比赛次日,当事人之一的塞尔吉奥·加西亚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表了声明,否认自己对安蒂蒂进行种族主义攻击,“我想声明的是,我已经找安蒂蒂谈过了,我绝不是种族主义者!你们都知道,我的妻子是吉普赛人,我长大的街区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我的连襟与我有着深厚的友谊,他是个非洲裔拉美人。比赛氛围紧张,我们会说很多话,但那些话都应该留在场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