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开幕,李世石受韩国总统之邀出席

谢锐02-05 22:27

记者谢锐报道 2月2日,韩国网站naversports报道,韩国李世石九段接受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邀请,将出席2月9日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李世石在职业生涯中共获得17个世界冠军和4次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获得的世界冠军数仅次于李昌镐九段(17个)。2016年首次“人机大战”李世石虽以1比4落败,但他因此成为韩国名人。2016年韩国总统选举时,李世石成为数位总统候选人的座上宾,其中就包括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

    2016年7月,拥有业余4段棋力的文在寅亲赴韩国棋院,举办了一场主旨是“第四次产业革命”的讲座,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不会减低围棋的价值”。包括李世石在内的韩国职业棋手聆听了文在寅此次讲座。

    不过当时,李世石与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关系更为密切。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安熙正于2016年2月6日访问韩国棋院时,邀请李世石出任其国民后援会第1号会长,李世石欣然应允。  

    韩国棋界名流在韩国社会地位颇高,李世石应邀出席冬奥会开幕式是棋界一大荣耀。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大使名单中,就有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九段。曹薰铉自豪地说:“真是太荣幸了!这是围棋界的光荣。”2016年4月,曹薰铉弃弈从政,当选为韩国国会议员,成为从政的第一位围棋世界冠军。

   李世石确定出席冬奥会开幕式后,原定于2月9日晚举行的JTBC杯决赛将推迟至2月14日进行。李世石目前仅仅打入JTBC杯半决赛,因半决赛和决赛日程过近,保险起见,韩国棋士会还是决定调整了JTBC杯决赛时间。

   2016年,李世石与棋士会爆发过激烈的矛盾,甚至退出棋士会,双方的裂痕一直未能完全修复。这一次,韩国棋士会释放了足够的善意,对李世石参加冬奥会开幕式之举提供最大支持。


冬奥会  /   文在寅  /   李世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