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点燃平昌圣火?金妍儿及短道3传奇能担大任

雨人02-06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谁将点燃平昌冬奥会的主火炬,也是本届冬奥开幕式最大的悬念和看点,索契、温哥华、盐湖城、长野等冬奥开幕式主火炬点燃,都有本国的冬奥明星参与,而平昌冬奥开幕式上谁担当点火重任也值得期待。

金妍儿

从民意来看,冬奥花滑冠军金妍儿点燃主火炬的呼声最高,这位花滑女神不仅战绩辉煌,也凭借非同寻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成为韩国体育的代言人,为平昌成功申奥助力,也将奥运圣火火种灯带到韩国开启传递。平昌冬奥会组委会负责人透露,金妍儿在开幕式担任重要角色,这让我们对金妍儿点燃主火炬更多了几分期待。

全利卿、陈善有、金奇勋

2002年盐湖城冬奥开幕式,获得1980年冬奥冠军的美国冰球队20位选手集体点燃主火炬,而在韩国短道速滑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是否让短道名宿携手点燃主火炬?陈善有乃都灵冬奥3冠王,金奇勋在1992和1994年冬奥拿金,也是韩国第一位冬奥冠军,而全利卿更是4金王,至少就江湖地位而言,这三位短道冠军都是点燃主火炬的热门人选。

金水宁

金水宁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但在韩国却是家喻户晓,她在奥运会射箭比赛上赢4金1银1铜,不仅是历史上获得射箭比赛奖牌最多的女选手,也是韩国拿到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尽管金水宁是夏奥传奇,但考虑到射箭是韩国国技,以及1992和2000年冬奥开幕式有普拉蒂尼和纳什参与点燃圣火,也不应将金水宁排除在外。

秦钟午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里贝罗用射箭的方式点燃主火炬,平昌冬奥是否也用类似的方式拉开冬奥大幕?谁能担此大任,秦钟午无疑是合适人选,他不仅收获6枚奥运奖牌,从2008至2016连续三届奥运夺得金牌,不仅是史上首位成就三连冠的射击运动员,也是成就奥运三连冠的首位韩国运动员,凭这些履历,秦钟午有资格参与到点燃主火炬这项神圣使命上。

韩国朝鲜运动员联手

韩国和朝鲜代表团将在平昌冬奥开幕式上共同入场,两国女子冰球运动员还联合组队出战,因此韩国和朝鲜运动员联手联手主火炬也是皆有可能。2002年釜山亚运,朝鲜柔道奥运冠军溪顺姬和韩国柔道冠军河亨柱联手点燃主火炬,以史为鉴,平昌冬奥可能会复制这一幕,只不过,朝鲜只在冬奥拿到1银1铜,挑选一位有资格点燃主火炬的冬奥明星并不容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