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铁9失误6犯离场!老司机生涯之夜让他拿去交学费

方元02-06 15: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北京时间2月6日,德克·诺维茨基正式跨进了5万分钟俱乐部,但独行侠却在客场以101比104输给快艇,让“老司机”遭遇了里程“悲”。

事实上当比赛还剩4分42秒的时候,韦斯利·马修斯投中了个人本场第7记三分球,而独行侠刚好领先了对手10分。不到5分钟时间守住10分优势,这看上去并非一项难以完成的任务,但独行侠却没能做到。简单来说,这输球的责任有一多半要怪在球队未来之星丹尼斯·史密斯的身上。

这名运动能力劲爆的控卫本场得到12分5助攻,但他17次出手仅仅命中5球,另外出现了高达9次失误,并且在最后时刻6犯被罚出了场外。在独行侠最后4分42秒被对手打出13比0的小高潮时,史密斯的数据是3投0中,0分2失误2犯规。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他在最后时刻的慌乱直接断送了独行侠的大好局面。

我们犯了太多错误,然后让对手抓住机会打出了反击,”小牛主帅卡莱尔赛后说,“是我决定让年轻球员们最后时刻留在场上的,这可以帮助他们积累经验,学到不少东西。

这场比赛对史密斯来说不应该叫做积累经验,而是吸取教训。即便他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但作为一名控卫,最后时刻直接浪费了5个进攻回合(2失误、3打铁)的表现依然令人难以接受。

丹尼斯不能再有这样的表现。”卡莱尔谈到这位年轻人时说,“再说一遍,这就是年轻球员学习的方式。不幸的是,年轻球员学习和进步的时候往往伴随着痛苦。输球会让人痛苦,但是经历这些之后,他会变得更出色。

本赛季至今,史密斯场均得到14.6分4.8助攻3.9篮板,但同时命中率只有39%,场均还有接近3个失误。对于一名菜鸟来说,这份数据已经合格,但在和同届新人(西蒙斯、塔图姆、库兹马、米切尔)对比之下,史密斯无疑还是落了下风。

“我们犯了一些错误,”生涯之夜被毁的诺维茨基并没有责怪队友,“我们出现了一些失误,浪费了几个空位机会。那些球本可以命中的,大家已经打得非常非常好了,只是最终结果没能如愿而已。”

不知道是否是有意的,诺维茨基没有提到史密斯的名字,但后者肯定会在之后好好总结这场比赛,在未来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