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动少年足球邀请赛落幕 胡志军欲复制“根宝模式”

叶慧02-06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东莞报道

2月5日,2018首届星动全国少年足球贺岁精英邀请赛在东莞星动足球公园圆满落幕。经过5天的角逐,广州星秀足球俱乐部和星动足球俱乐部赢得了本届赛事U12和U10组桂冠。

本届赛事由星动足球俱乐部主办,设有U12和U10两大组别,共有来自深圳、广州、佛山、上海、贵州、广西多个地方的20支青少年球队前来参赛,其中多支球队都是“名将之后”,包括前国家队队员彭伟国、伍文兵领衔的广州岁月明星和广州星秀,也有足球名将梁剑锋、陈文魁、包文、邝卫斌带领的骏辉体育、广州铁子帮和北海星球,更有上海东亚、深圳铁牛和贵州遵义萌芽等球队。

正值寒假期间,本次比赛的多支球队都选择提前南下到东莞进行冬训,为保障训练质量,东道主星动足球俱乐部甚至缩短了球场的对外经营时间,以确保各队足够的场地进行训练,让不少外地的小队员得到了提前适应广东的气候以及场地的机会。因此,在5个比赛日里进行的72场比赛中,各参赛队的竞技水平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本届“星动杯”不仅是各支名宿子弟兵之间的对决,还得到众多足球名宿的关注。决赛当日,中国足球名宿彭伟国带领胡志军、彭伟国、黄启能、吕建军等新科老甲A联赛冠军广州太阳神成员亲临观战,同时,由华南地区多位名嘴、名记和足球名宿组成的广东传媒足球足球俱乐部亦到场助力。在颁奖礼结束之后,广州太阳神、广东传媒之星、星动足球俱乐部和东莞善源足球队为参赛小球员上演了4场精彩的明星表演赛。

从2015年开始,胡志军成立东莞星动足球俱乐部并担任总教练,决心走其恩师徐根宝的模式。去年4月,胡志军和俱乐部几位拍档斥巨资拿下了位于南城区嘉时胜体育公园内的6个足球场未来数年的运营权,建成了星动足球公园并挂牌成立“胡志军足球训练基地”。

拥有了自己的训练基地,胡志军在东莞复制“根宝模式”就变得相对容易,随着球队训练时间和质量都得到保证,星动足球俱乐部各个年龄梯队在2017年的多个比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来自星动足球俱乐部的前锋往往是各项比赛射手王的有力争夺者,这得益于总教练胡志军在日常训练中的亲自指导。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赛事08组的射手榜前5位里,就有3位“胡椒”的弟子。

能在东莞这片“足球沙漠”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打造一个极具竞争力的青训俱乐部,胡志军认为这是坚持精英青训的成果,“因为从小就在体校接受专业足球训练,我才能够站在职业足球场上,所以我认为搞青训就是要把最专业的足球技战术都传授给队员,这才是精英青训,徐根宝的“十年磨一剑”就是最好的例子。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这个信念,肯定能为广东足球培养出人才。”

广东体育  /   胡志军  /   青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