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人自救世界波助苏宁首胜 李帅未到硝烟已弥漫

王晓瑞02-06 23: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1比0!苏宁队终于取得2018赛季冬训首胜,而且,还是战胜乌克兰联赛豪门顿涅茨克矿工。值得一提的是,为苏宁队打入致胜一球的选手,是替补出战的左后卫曹海清。第77分钟,对方后卫头球解围不远,曹海清迎球左脚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下角。而要知道的是,球队此前在马贝拉冬训,曹海清几乎很难进入主力阵容序列。加之U23国家队左后卫李帅不日加盟,苏宁队的左后卫竞争日趋激烈。

“人家叫做超级碗之战,现在,我们应该叫做饭碗之战。”今年,苏宁队的冬训成绩一直不好,位置竞争同样十分激烈。除了周云、吉翔和吴曦,其余国内球员都要面临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在苏宁阵中,拥有十余名U23球员,更是加剧一批23岁以上国产球员的危机感。比如陶源,球队抵达马贝拉没两天,他就遭遇脚腕受伤,迄今依然不能动球。每天亲见队友们在训练场上生龙活虎,出生于1993年的前国奥边锋,则是有些心急如焚。

曹海清,同样是这批球员的典型代表。此前,他还因为半月板出现损伤,曾经进行一次手术治疗。今年初的冬训,曹海清才刚完全康复。但在马贝拉期间,他的比赛次数并不多。而且,由于卡佩罗试验5后卫和4后卫两套阵型,在左后卫这一环,吉翔偶尔也会客串。再算上之前的主力杨笑天,以及即将转会而来的U23小将李帅,曹海清的位置可谓相当不妙。据悉在马贝拉期间,他甚至一度改踢中场。

“现在不努力是真的不行,必须得时刻努力,而且还要加倍努力。”对阵顿涅茨克矿工,曹海清上阵仅十分钟,便利用一记左脚世界波打破僵局。赛后,他首先笑称“世界波是蒙的”,但对于“饭碗之战”的说法,也是予以认同。“还得加油,希望是否极泰来。踢球嘛,还得要靠自己的本事。”

实际上在苏宁,像曹海清这类处境的球员,目前则是大有人在。受到超级外援和U23政策的影响,使得他们不得不要以一种“玩命”的心态去比赛。有球员笑称,“现在上场去比赛,就好像带着一把刺刀去踢球。友谊赛,也是根本没法讲究‘友谊’二字。”此役,和曹海清司职同一位置的杨笑天是首发出战,赛后,队友们也有所感,“不只是曹海清踢得出色,杨笑天今天也是状态爆棚,几乎都是超水平发挥。为什么会这样?其实大家都懂,现实就是如此,队内竞争实在太激烈、太惨烈。”话未点透,但谁都明白,李帅虽然延缓驾到,但他的U23球员身份,对于其他左后卫球员,必然会有一定的威胁。

据称,李帅因为家中有事,暂时向苏宁队推迟会合时间。至于特谢拉,则是因为患肠胃炎未能及时归队。据记者了解,特谢拉预计还会奔赴迪拜,下一场热身赛,他或许会有机会披挂出战。此外,第一阶段跟队前往马贝拉的王夕杰、姜灏,以及一度在队中试训的张凌峰、张聘4人,此番也未亮相迪拜。

迪拜冬训的开启,标志着卡佩罗将要全面模拟实战,同时确定新赛季主力11人。对于很多边缘主力球员来讲,这是实现正名最后的机会。对阵矿工,苏宁上下状态普遍不错。而且在下半场,当几名替补球员亮相后,一度围攻乌克兰豪门。曹海清破门前,叶尔凡还有一次凌空得分的绝佳机会。而伴随冬训首胜的到来,卡佩罗也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江苏苏宁队首发阵容(352):顾超李昂、张晓彬、周云/杨笑天、田依浓、拉米雷斯、吴曦、周云/黄紫昌、穆坎乔

中超  /   苏宁  /   江苏苏宁  /   李帅  /   卡佩罗  /   曹海清  /   杨笑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