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混双出师不利 加时赛惜败世锦赛冠军

迭戈02-08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当地时间2月8日,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开战,中国组合王芮和巴德鑫迎战世锦赛冠军瑞士的佩瑞特和里奥斯,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冬奥的首次亮相,而中瑞两队打得是难解难分,经过加时赛争夺,最终中国5比7遗憾惜败。

      首局比拼,有过奥运经验的巴德鑫很快进入状态,打出漂亮双飞,又将自己的红色冰壶留在大本营,最后一只壶也进圆心,这局结束取得1比0领先。

      第二局王芮最后一击失误,本想打定,结果擦着对方的冰直接出去,佩瑞特的击打也不完美,拿到一分后两对战成1比1。接下来的第三局,巴德鑫一击打掉对方两壶,而瑞士女选手佩瑞特的旋壶更是到位,直接落在中国冰壶的上方,给最后击打的王芮制造难度,偷到一分的瑞士队2比1领先。

      第四局局面有些复杂,中瑞各有两只壶处在大本营圆心地带。而里奥斯的击打没有旋进,中国组合占据主动权,但王芮的最后击打未能将壶旋进,仅到手两分,上半场前四局结束3比2领先。第五局双方共有七只壶在圆心地带,王芮最后一击选择封线路,佩瑞特随后打甩,戏剧性的是两队各有一壶无法用肉眼判断谁距离圆心更近,裁判通过“大圆规”丈量只给瑞士一分,这局结束3比3平。

      第六局中国队拥有后手优势,瑞士队里奥斯击打失误,没有将壶旋进大本营,王芮最后一击稳稳将壶旋进圆心,稳稳拿到一分,4比3领先。关键第七局,裁判再次用工具判定中瑞两队的壶谁距离圆心更近,结果是瑞士队黄壶更近,这样对手拿到两分后取得5比4领先。

      第八局中国组合拥有后手权,瑞士队里奥斯力量过轻,未能将壶旋进,而关键时刻王芮的击打堪称完美,将壶旋进正圆心,随后王芮完成最后一击,场上又出现争议一幕,双方各有一只壶无法看出谁距离圆心更近,结果在没有测量情况下,裁判判定中国只拿到一分,5比5平,可能与巴德鑫挪红壶时碰壶有关系。

      中国队在加时赛是先手,里奥斯倒数第二投将壶稳稳落在圆心,这给中国组合制造巨大麻烦,也成决定性一击,而瑞士队最后一投稳定发挥,最终7比5获胜,中国组合无奈与首胜擦肩。此外在循环赛首轮,美国9比3俄罗斯、挪威9比6加拿大、韩国9比4芬兰,今天晚间,中国将继续挑战东道主韩国,力争在开赛首日获得一胜。

平昌冬奥会  /   中国冰雪  /   冰壶  /   王芮  /   巴德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