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混双遭"碰瓷" 交完学费打硬仗更有戏

雨人02-08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中国混双组合王芮和巴德鑫经过加时赛争夺,5比7惜败世锦赛冠军瑞士,未能赢冬奥开门红。此役结束立即引起热议,网友为“金童玉女”由于争议判罚落败感到遗憾,也肯定中国组合的积极表现,期待他们能在循环赛中再接再厉。

      复盘王芮和巴德鑫组合的奥运处子战,输得确实有些冤,尽管瑞士队第七局结束5比4领先,但第八局中国队拥有后手权,王芮的最后一击完成任务,非常有望拿到两分,以绝杀的方式击败瑞士队。

      这时场上局面是大本营圆心地带有三只壶,两只是中国队的红壶,其中一只红壶正在圆心地带,这意味着这只红壶的距离没有争议。然而两队的男选手巴德鑫和里奥斯一起挪动这只得分壶却出现意外,巴德鑫跟王芮解释两人一起挪动时碰到瑞士队的黄壶,并向裁判强调是两人一起碰的,而从慢镜头回放看,确实是两人一起挪动壶。

      不过里奥斯向裁判投诉,坚持认为中国队挪动时碰了下方的黄壶,在经过几分钟的交涉后,裁判在没有测量的情况下判罚中国队只得一分,认定另外一只壶不得分,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对决。

      其实如果用肉眼来看,中国队被作废的红壶似乎距离圆心更近,因此以如此方式与胜利失之交臂,也让网友感到憋屈和不满,吐槽瑞士男选手戏太多,还有细心的观众指出在第七局里奥斯的脚碰到壶,而中国队没发现对手犯规,整场表现得也太绅士。

      中国组合不能沉浸在懊恼中,毕竟2月8日晚间迎战东道主韩国,而2月9日要对决加拿大和俄罗斯。可以说连续遭遇强敌,东道主韩国队首战大胜芬兰,加拿大组合更是夺冠头号热门,两位选手都拿到过冬奥四人冰壶金牌,而俄罗斯队是2016年世锦赛冠军,场场都是硬仗,首战失利的中国队不容有失。

      不过,中国队纵然对瑞士留下遗憾,但毕竟是循环赛首战,而刨除第八局最后时刻的争议挪壶,中国组合整体表现可圈可点,状态是稳步提升,尤其是有过奥运经验的巴德鑫更是发挥稳定。


平昌冬奥会  /   王芮  /   巴德鑫  /   中国冰雪  /   冰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