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赛不再手软 中国冰壶混双绝杀韩国获首胜

条码02-08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当地时间2月8日,中国冰壶混双组合王芮/巴德鑫在小组赛第二战遭遇东道主韩国队。虽然“鑫芮组合”早上在对阵世界冠军瑞士队的比赛中加时赛惜败,但队员并未受到这场失利的影响。开局中国队一度大比分领先。但韩国队在后半场将比分追平,把比赛拖入加时赛。这一次中国队没有在加时赛手软,先手的情况下偷得一分获得本次冬奥会的首场胜利。

      第一局巴德鑫的第二投利用精彩的传击将对方在大本营的两只壶击打出去,一击扭转了局势。最后一投王芮将壶稳稳挤进圆心,为中国队拿到2分。第二局换成中国队先手,巴德鑫在第三个壶的路线上出现了一些失误,让韩国队在后手打出了一记双飞将中国队的两个黄壶打出了大本营。但巴德鑫随后一投用漂亮的打甩,让中国队的壶停留在了大本营。最后一投韩国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保住了一分,中国队带着一分的优势进入下一局。

      第三局双方的壶在大本营内形成了非常复杂的局面,韩国队本应由男选手李旗忠投掷的倒数第二个壶却由女选手完成投掷,韩国队也因此被罚掉一个壶。王芮最后一投形成传击,中国队后手得到了三分。第四局中国队先手偷得一分,将比分改写为6比1。

      第五局中国队第三投出现失误,让韩国队在大本营内形成了“三足鼎立”的牵制局面。巴德鑫和王芮两投接连出现失误,让韩国队后手拿到了四分的大分。随后一局中国队选择了进攻模式开局,经过一番缠斗保住一分。

      第七局韩国队前三投之后再度在局面上占据优势,一番布局之后,韩国队在接下来一投出现失误,碰到了中国队的占位壶。但韩国女选手张海智的最后一投非常稳健,让韩国队得到两分将比分追平。关键的第八局,韩国队在倒数第二投将壶稳稳送进圆心,如此精准地一投让现场也爆发了一阵欢呼。本场比赛击打成功率100%的王芮在最后一投力量过大,打飞了韩国队得分壶的同时自己的壶也甩出了大本营。

      战平之后中国队迎来本次冬奥会的第二场加时赛。后手不占优的中国队从开局就试图通过占位让韩国队在后手得分的难度增大,战至最后一个壶,中国队王芮将壶旋进了红圈并藏在了占位壶后方,迫使韩国队最后一投出现了细微的失误,偷得一分也拿下了冬奥会的首场胜利。

      中国组合对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感到十分激动,巴德鑫说:“重要的是结果是好的,很开心能获胜。”王芮认为韩国队的表现同样出色:“我们和韩国队队员都很年轻,他们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一直在追,没有放弃。”明日中国队将迎战两支劲旅加拿大队和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