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双管齐下“刺探”川崎 密切关注日本超级杯

王晓瑞02-09 09:1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冠军联赛一触即发!13日,上港将在客场挑战川崎。伴随开赛日期的临近,上港内部却是风平浪静,“现在,亚冠都已经踢到第三年,紧张是肯定不会的了。”作为2017年亚冠成绩最好的中超队伍,上港队今年被人寄予厚望。尤其是新任主教练佩雷拉的到来,令球队更加注重整体、强调攻守平衡。“第三次再战亚冠,我们会更为注重结果,争取踢得更加老练。”石柯对本报记者说。

亚冠正赛前两周,上港队踢了一场资格赛。尽管对手清莱联似乎名气不够,但在上海体育场,上港队赢得比较艰苦。赛后,队员们普遍反映,由于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且技战术相比去年发生较大变化,队员之间的磨合明显缺少默契。同时,副队长王燊超还提到体能问题,包括天气因素的影响。“总体来说,我们赢下比赛,这是最重要的。当然,也给了大家一次热身正赛和试阵磨合的机会。”一位队员如此表示。

亚冠首轮客战川崎,佩雷拉肯定将会派遣最强阵容出战。目前据了解,在资格赛受伤下场的艾哈迈多夫,通过康复训练正在接近复出。不过,即便是备好最强11人,上港队的整体磨合,依旧让人觉得不够放心。按照计划,球队在亚冠资格赛战罢后,将会通过视频分析,总结和汲取上一战的不足。而且,佩雷拉冬训时着重强调的补位、移动和上抢原则,依然是日常训练的重点。“我们需要总结的东西还有很多,两周准备的时间,要争取在亚冠正赛做得更好。”这是资格赛赢球功臣于海当时的期望。

但对于上港来讲,川崎前锋并非那么容易对付。2017年J联赛,该队于最后一轮力压鹿岛鹿角夺冠,而且34轮一共打入71球。同时,J联赛年度射手王和助攻王,则是分别归于该队两位球星——小林悠和中村宪刚。“那支川崎队实力不弱,讲究技术且配合熟练。要不是那一张红牌,我们或许早就同他们相遇。”武磊曾对记者表示,他看过去年亚冠1/4决赛川崎前锋同浦和红钻的较量。当时,该队左后卫车屋绅太郎第37分钟染红被罚,成为两回合战局的转折点,“那张红牌太伤士气,给予川崎的影响很大。”

时隔不到半年,当初错过的这一对手,终究还是同上港在亚冠相遇。但如今,两队相比上赛季均是变化不小。上港队换了主教练,博阿斯走佩雷拉来;川崎则是补充多名强援,36岁的三届J联赛金靴大久保嘉人归来,又买入鹿岛鹿角锋线新锐赤崎秀平、重伤待愈的日本国脚斋藤学。本周,上港队员也得知川崎队的一些讯息。比如冬训热身全胜飘红、比如5战火力全开狂入36球、比如6比3横扫亚冠冠军浦和红钻。

而令上港众将稍感遗憾的是,虽然川崎同浦和的热身赛是公开进行,但迄今,依旧难觅这一场的视频片段。不过,大多数队员对于此战的态度,还是相当谨慎。“6比3恐怕不能说明双方之间的差距,热身赛嘛,也只能算作一种参考。”颜骏凌听闻后表示。也有球员认为,比起结果,比赛过程和攻守套路才是最关键的。“关键还是要看视频,要看实际的‘干货’。光听一个6比3,恐怕很难说明什么,何况浦和一定是全主力出战吗?”

10日,川崎前锋队将在埼玉世界杯竞技场,迎来同大阪樱花的日本超级杯。由于涉及到冠军归属,预示两队将会真刀真枪展开对决。目前,上港全队正在紧盯这一战。而且,很有希望通过互联网观看到直播。“我们肯定会想办法,弄到这一场完整的视频录像,这是对于川崎队最好的‘刺探’。”而按照以往俱乐部对待亚冠的态度,预计很可能会有相关人员提前赴日。

亚冠  /   上港  /   川崎前锋  /   佩雷拉  /   小林悠  /   奥斯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