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详解金基熙落选亚冠:无奈之举 因底子太薄

郭端02-09 12:25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2月7日晚,结束同天津权健的热身赛,上海绿地申花队30人亚冠名单正式出炉。韩国外援金基熙榜上无名,这也意味着,巴拉圭籍中场罗梅罗将成为球队第4外援,但在亚冠,他将无法出战。

谈及最终选择时,主教练吴金贵表达他的遗憾,“金基熙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也是很有能力的球员。冬训期间,他一直表现不错。但由于今年中国足协的政策,让我们在报名外援时,必须要求亚冠和联赛一致。我们不像其他三支亚冠球队那样,他们是联赛排名前三。申花队的底子比较薄弱,去年联赛,仅排名第11。本赛季,我们队是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线作战。我们综合考虑,还是更希望在进攻线上保持更强的实力。”

吴金贵补充称,“今年是世界杯年,莫雷诺可能会缺席一部分比赛。三线作战的话,外援肯定也会出现疲劳,罗梅罗可以在中前场,作为轮换外援出场。他的进攻实力很强,冬训和热身赛期间,他的表现非常不错。所以出于这样的原因,我们最终选择了他。只能说非常遗憾,无法让金基熙报名。”

将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用在中前场,意味着申花队今年将在后卫线,使用全华班球员配置。俱乐部也对此进行了引援,两名一直跟队训练的前崇明根宝系球员孙凯和艾迪,已经正式加盟。孙凯司职左后卫,艾迪“左右通吃”,也可以司职中卫。加上回归的两名U23小将李晓明和徐友刚,申花队针对防线,确实做了很多积极的准备。

按照冬训最后几场热身赛,主教练吴金贵基本沿用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的首发和战术。还是坚持4后卫体系,门将李帅,中卫人选有毕津浩、李建滨、栗鹏、陶金以及艾迪、李晓明等人。两翼边后卫则是柏佳骏、李运秋,王林、王伟、孙凯等人更多作为轮换,雷打不动的双后腰配置是瓜林和秦升,孙世林、王寿挺、丛震则是储备人选。左翼的曹赟定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右边路可能会是U23小将刘若钒或者张璐。前场的一高一快组合预计不变:莫雷诺和马丁斯。现在,考验吴金贵的是,征战中超,新政要求U23上场球员人数不得少于外援上场数量。如何让球队适应这样的政策,还能爆发出最大的战斗力,需要仔细斟酌,同时不断在实战中修正。

另有一个细节需要值得注意:过去一年,申花队受到的伤病影响极大。瓜林、柏佳骏、李建滨、马丁斯等多名球员,均曾因伤缺阵很长时间,这直接导致球队战绩的大幅度下滑。今年,申花引进了前皇马队医华金·马斯,希望他的到来,能够让年龄偏大的球队做到全员健康,保持一个较高的出场率。只要主力队员不受太大的伤病影响,凭借上赛季两回合击败上海上港夺得足协杯冠军的自信和士气,新赛季,申花队仍然大有可为。

亚冠  /   申花  /   吴金贵  /   金基熙  /   罗梅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