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混双单日两连败 四轮后排名第六出线堪忧

刘七七02-09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在上午进行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冰壶混双组合王芮/巴德鑫不敌实力最强的加拿大队。下午场他们又迎来了俄罗斯奥运选手的挑战,俄罗斯组合克鲁谢尔尼斯基和布雷兹加洛娃不仅是冰壶混双搭档也是一对现实中的夫妻。经过一番苦战,中国队在加时赛中后手未能偷分成功,以5比6惜败俄罗斯奥运队。

开局俄罗斯队后手保住一分,第二局轮到中国队后手却让俄罗斯奥运队偷得一分。第三局双方仍然未能打开局面,俄罗斯队再次保住一分,但此时局面已经对中国队形成了3比0的领先。

第四局中国队利用克鲁谢尔尼斯基的失误在最后一投精准地将壶旋进大本营,一举拿下三分将比分追平。后半场开局中国队继续对俄罗斯组合行程牵制,让对方后手仅拿到一分。

第六局俄罗斯队最后一投打出双飞,让中国队的两只壶都被击出了大本营。这样给中国队留下的选择只有将最后一只壶旋进大本营正中心,但王芮出手的力量稍微大了一些,让俄罗斯奥运队先手再偷一分。

第七局中国队选择保守战术拿到了一分。第八局在4比5落后、对方后手采用进攻模式开局的不利情况下,中国队选择采用中区占位战术。在最后一击俄罗斯队的克鲁谢尔尼斯基想要大力清空大本营内的所有冰壶来锁定胜局,但却阴差阳错地让中国队的一只壶留在了白圈内,让王芮和巴德鑫后手偷得一分追平了比分。

这样中国队进入了本次冬奥会的第三场加时赛。加时赛中中国队和俄罗斯奥运队都叫了暂停请教练进场指导,但王芮最后一投想要通过中区占位来增加俄罗斯旋进大本营红心难度的一投力量过大,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克鲁谢尔尼斯基这一次没有再出现失误,打定之后稳稳得到一分,以6比5的总比分战胜了中国队。

四轮比赛过后,目前中国组合王芮和巴德鑫以一胜三负的成绩和美国队并列第六。明天早上两队将进行交锋,获胜方也将在出线形势上占据更有利的位置。接下来中国队还要对阵一场未赢的芬兰队和实力不俗的挪威队。如果全部获胜中国队仍有望晋级半决赛。

2018平昌冬奥会  /   冬奥会  /   冰壶  /   王芮  /   巴德鑫  /   中国冰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