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第18轮浙江出局 江川27分助北京提前锁定四强

陶渊02-09 16:5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2月8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第18轮的激烈争夺。八强赛中,上海客场横扫广东;北京主场力克山东,豪取16连胜,鹰眼判罚惹争议;江苏3比1拿下八一,超越对手来到积分榜第三位;四川男排连下三局力克浙江,完成赛季双杀。

回到主场再战全华班劲旅,北京男排尽遣主力。北京队在发扣两大环节占尽优势,主力得分手江川与山东新秀接应王径一的对轰堪称精彩,两人分别砍下27分和25分。不过最后时刻的争议判罚导致精彩的比赛有所蒙尘。江川在赛点时的后排进攻,被山东男排挑战踏线违例,从不清晰的鹰眼结果来看,山东队认为对手着实踩线,但裁判组并未改判。山东主教练辛春生在赛后发布会上质疑该判罚,表示将会进行申诉。

江苏本轮迎来四强争夺的主要对手之一,八一男排。二传于垚辰虽然传球质量有所起伏,但传球思路十分大胆,多次利用愿望短平突破,传出了全队5人得分上双的局面,从而以3比1拿下比赛。小将俞元泰攻拦抢眼,老将张晨保障加关键球表现得力,两人合砍45分,帮助球队从八一队身上再取三分。完成赛季双杀后,江苏男排追平八一胜场,并凭借积分优势完成反超。二传于垚辰荣获本场最佳队员。

上海男排兵不血刃,客场横扫两有两大强援的广东队。林内尔和张哲嘉两大主力发挥不俗,攻拦俱佳。而广东队进攻受阻,失误频频,无人得分上双,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四川男排本轮再战浙江,虽然以3比0横扫拿下,但除了首局相对轻松,后两局打得非常激烈,浙江队甚至都还领先。不过四川队拥有莱昂纳多这样的攻击核心,关键球表现十分靠谱,而浙江队自失过多,三局失误送出31分。如此状态,很难赢球,进入复赛以来遭遇四连败。

9-14名比赛中,河南队3比0横扫河北,福建3比1力克湖北,辽宁3比1战胜天津。

本轮过后,北京男排10胜0负积29分,高居榜首;上海9胜1负积26分,紧随其后;从胜场来看,排名第五的球队已经无法超越他们,因此上赛季冠亚军双双提前四轮晋级决赛。江苏男排5胜5负积16分,上升至第三位;八一男排5胜5负积12分,暂居第四;四川队4胜6负积12分,排名第五;山东同样胜场,少积1分,位列第六;广东3胜7负积10分,排名第七;浙江0胜10负积4分,暂居第八,且无可能在超越排名第四的八一,因此提前四轮无缘四强争夺。


北京男排  /   排超  /   浙江男排  /   江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