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5大亮点:金妍儿点主火炬 无人机拼凑五环

雨人02-09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当地时间2月9日晚,2018年平昌冬奥会盛宴拉开帷幕,除了具有韩国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点燃主火炬的人选和方式也揭晓,而中国代表团的入场也值得国人重温,回顾本届冬奥开幕式,自然是亮点多多。

中国入场周洋高举国旗 

本届冬奥会开幕式总共91个代表团入场,中国代表团在第65个出场。北京时间将近晚八点,国人翘首期待的中国军团精彩亮相,冬奥短道速滑“三金王”周洋担任中国旗手,这也是继2006年的大杨扬后,中国第二位奥运会开幕式扛旗女将。尽管是首次成为开幕式旗手,周洋表现得并不拘谨,一身白色装束的她面带笑容,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颇有大将风范。

韩朝联队压轴登场 

开幕式出场仪式最后,韩国和朝鲜代表团共同入场,他们也是第91个出场的队伍。而韩国“雪车一哥”元允宗和朝鲜冰球女选手黄忠琴共同高举朝鲜半岛旗帜入场,这时开幕式气氛达到最高潮,韩国总统和巴赫起身向韩朝代表团挥手致意。当“阿里郎”的旋律响起, 开幕式现场也充满了欢歌笑语,而巴赫在致辞时也高度肯定了韩朝联队压轴登场。 

汤加旗手再赤裸亮相

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汤加旗手皮塔赤裸上身惊艳开幕式,也惊艳世人。而平昌冬奥会他摇身一变成为越野滑雪选手,而不变的是他依然赤裸上身并穿裙装,值得一提的是,皮塔在零下两度的夜晚依然十分活跃,大踏步的前进,走得是虎虎生风,能在如此低温下赤裸上身,再次展现了他强健的肌肉,我们只能说汤加小哥无愧为真正的勇士。

奥运五环完美展开

每届奥运开幕式奥运五环以何种方式展开都令人期待,而平昌冬奥开幕式,我们看到1218架无人机点亮,在天空塑造完成人形,5位单板滑雪和100位双板滑雪选手寻着无人机的灯光开始滑翔,从平昌雪山上翩然而下,而1218架无人机在天空组成硕大的五环。受天气因素影响,为了达到完美效果,这次奥运五环组成是提前录制,但我们也要为这奇思妙想鼓掌。

金妍儿点燃主火炬

圣火来到开幕式现场,第一位火炬手是韩国短道速滑名宿权利卿,第二位是里约奥运会高尔夫女子金牌得主朴仁妃,第三位传递者是韩国足坛明星安贞焕,2002年世界杯他曾绝杀意大利。接下来韩朝冰球选手接过火炬,两人一道攀岩而上携手向前,跑到最顶端。这时金妍儿出场,翩翩起舞,这位女神接过火炬,轻巧地转身,最终她点燃了主火炬,圣火由一个输送管道到达主火炬台,当圣火熊熊燃烧,平昌冬奥会也正式拉开大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