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混双连续偷分赢美国 为出线留住最后希望

雨人02-10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当地时间2月10日,中国混双组合王芮和巴德鑫迎战美国的贝卡·汉密尔顿和马特·汉密尔顿兄妹,两队在循环赛四战结束后成绩都为1胜3负。本场交手,中国组合在落后不利形势下连续偷分,最终6比4笑到最后,将战绩改写为2胜3负,也保住进入循环赛的机会。

      首局中国队拥有后手权,美国男选手马特手感不错,连续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巴德鑫在局势不利情况下倒数第二投通过传击,将美国的一只黄壶清除出大本营,但王芮最后一击力量偏小,未能到达大本营中心地带,美国队先手偷到两分,中国队0比2落后。

      第二局王芮的最后一次击打比较到位,为中国队拿到一分,以1比2落后。接下来的第三局巴德鑫第三投打出漂亮传击,打走美国队的两只黄壶,美国队丧失拿高分机会。而马特倒数第二投出现失误,打得过薄将自己的壶也伤掉,王芮最后一击完成打定,大本营内有两只中国队的红壶,不过美国队最后一投也将壶稳稳旋进中心地带,保住一分,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

      第四局马特·汉密尔顿再次展示完美旋球功力,将自己的黄壶从非常小的空间钻进中心地位,强中自有强中手,巴德鑫倒数第二投打出超级棒的双飞,将对方两壶打走。而双方继续超一流比拼,贝卡·汉密尔顿再次将壶旋进圆心位置,王芮的最后一击力量有些小,仅收获一分,将差距缩小到2比3,这局两队都打出高水准。

      第五局王芮完成中国队最后一击,她的击打还是比较到位,中国队两只红壶位于圆心地带,而贝卡·汉密尔顿最后一投力量偏弱,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将大比分追到3比3平。第六局,王芮完成中国队最后一击,将红壶放在大本营中心位置,让美国队大伤脑筋,贝卡·汉密尔顿击打轻磕中国队的壶,依然是红壶更近,中国队连续两局偷分,获得4比3反超对手。

      与前两个比赛日相比,王芮状态和手感有明显回暖,而第七局依然是美国队后手。两队还各剩下最后一击时中国队有一只红壶距离圆心更近,占据主动权,而王芮最后一击完成打定,迫使美国队最多拿一分,贝卡·汉密尔顿也成功打定,拿到一分,双方战成4平。

      第八局是中国队后手,形势对我们有利,而王芮和巴德鑫也是用清光策略让局面尽量简单化,巴德鑫倒数第二投清掉大本营外的障碍,给王芮的一剑封喉铺好路,结果王芮也不负众望,成功完成打定任务,以6比4拿下对手,赢得冬奥循环赛第二场胜利。


冬奥会  /   2018平昌冬奥会  /   中国冰雪  /   王芮  /   巴德鑫  /   冰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