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觉厉 韩国人在边境线上的演出太神奇

郭宣02-10 22:14 体坛+原创

  2月9日,韩朝两国不仅共同出席了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而且朝鲜代表团的级别相当高:不仅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而且,金正思的妹妹金与正,作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也出席了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这是金日成之后,首位出现在韩国的最高领导人家庭成员。

  韩朝两国的冰球队,将只有一个。边境线,也只有一个,当然,双方的痛,也只有一个。但国家,却是两个,虽然冬奥会暂时将他们部分连系在了一起。

  朝韩两国的恩恩怨怨,举世举知。因此,相信每位采访冬奥会的记者,都很想参观一下他们恩怨最纠结的地方——那个最著名的非军事区:距离这个国家是两公里,距离那个国家,也是两公里。

  提交了一切可以提交的资料之后,弄了一堆的表格和名单,记者才能以旅游者的身份,坐上汽车直奔那个神秘的地方。

  非军事区,距离平昌约70公里。一路上韩国的乡下并没有什么特别,房子基本上都差不多,很多低矮的松树,也有一些垃圾,最棒的是公路上的沥青,向海边极目望去,隐约可以看到一些渔船。快要接近边境的时候,不仅外面一片寂静,车上也非常地静。

  军事意味明显的一种空旷:海边没有人,只有三只老鹰在沙滩好啄食着异物;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小河边也是如野空空,就算是装备严整的哨所,也显得空荡荡的没有人烟气息。

  大巴停了下来,以便旅客们可以在所谓的边境市场上买些不知所云的纪念品:瓶子,盒子,仅看包装很漂亮,但对于乘坐飞机的旅客而言,都太大了些。所以,稍事停留之后,我们就来到了一个看起来非常像天文台的地方。

  这里,据说凭借望远镜等设备可以从韩国远望朝鲜。但从众记者的面容就可以看出,所谓韩国及朝鲜的区别,远不及这位漂亮的女讲解员更让大家感兴趣。

  为了让观景台上不是那么枯燥,几位鼓手和一位扮成神鸟模样的姑娘及其助手会相继出现:他们的演出是那样的寓意深刻,以至于很多东方的记者,都绝对会一副不明觉厉的样子。

  一个从上世纪开始,讲述了数十年的故事,通过简单的舞蹈表述出来,那不是艺术,是神奇!


平昌  /   冬奥会  /   边境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