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德名将折桂 中国选手仍存差距

肥柴02-10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2月10日,平昌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的比赛决出冠亚季军。德国选手达尔迈尔以21分06秒2完赛,获得冠军。亚军被挪威选手奥尔斯布摘得,季军则属于捷克选手维特科娃。蝉联温哥华、索契两届冬奥会本项目冠军的斯洛伐克名将库兹米娜整场表现不佳,仅获得第13名。中国队派出张岩、唐佳琳两位选手参赛,最终张岩排名第38位,唐佳琳获得第70名。

      德国选手达尔迈尔是全场仅有的两位射击没有脱靶的选手之一,她在5公里处建立起了领先优势并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值得一提的是,达尔迈尔在索契冬奥会时仅获得第46名,本次夺冠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冬季两项曾经是中国选手有望实现冬奥会奖牌突破的项目,在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于淑梅曾获得7.5公里短距离赛第五名,她还曾在2000年世锦赛上获得15公里个人赛银牌。近年来,中国的冬季两项步入低谷。张岩和唐佳琳在6站世界杯的比赛中竭尽全力,终于为中国队拼得两张外卡,站上赛场已是胜利。虽然张岩和唐佳琳的实力足以在亚冬会登上领奖台,但在冬奥会的大舞台上,他们与欧洲一流选手之间还有明显差距。中国冬季两项的复兴之路,依旧任重而道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