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混双低开高走渐入佳境 再战挪威直言做好细节

王学斌02-11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2月11日,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比赛展开了混双循环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在和挪威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第六局拿到5分,逼迫对手提前两局认输,循环赛取得4胜3的战绩。不过由于俄罗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惨遭瑞士队逆转,导致中国队无法通过投掷偏离值DSC的优势直接晋级,需要通过和挪威队的附加赛争夺四强席位。

虽然巴德鑫和王芮组合此前与这对挪威组合的交手并不多,但巴德鑫表示研究过对手的比赛录像,关键还是做好自己,“我们制定的战术就是耐心,把自己的所有细节做好,耐心等待对手的失误。”

第四局成为整场比赛的关键,中国队后手拿到3分,建立起领先优势。复盘比赛时,巴德鑫谈到:“第四局按正常战术来说我们就是要拿分的,因为那一局对我们很关键,所以不能被对手偷分。其实我们想的还是先奔着拿1分或者2分,但是对手出现了失误,所以我们把细节做好,把所有的节奏降一下,抓住机会拿到了大分。”

第六局,4比3领先的中国队采用边区进攻的战术,压力之下挪威队投壶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顺势拿到5分提前结束比赛。“我们把球尽量留在营里,尽量给对手制造一些压力,我们把所有的准备都做足,对手其实投的也很好,但最后一球他们可能有些压力。”巴德鑫说道,“比赛不就是这样嘛,谁有压力谁就会出现失误。”

循环赛的七轮比赛,中国队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先后输给瑞士、加拿大和俄罗斯后,巴德鑫和王芮并未放弃,最后时刻豪取三连胜,让自己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年轻小将王芮也从比赛初期的紧张变得更为自信,而她自己也表示现阶段就是享受比赛的过程。比王芮更为年长的巴德鑫认为在这样的大赛面前还是会有一丝紧张,不过紧张的情绪让他更有动力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2月11日晚间,中国队将和挪威队进行附加赛,争夺最后一张四强门票。对于之后的比赛两位选手表示:“往后打的比赛肯定会越来越难,我们还是应该像这场比赛一样做好细节,建立自信心,双方之间相互支持,不放弃。”

2018平昌冬奥会  /   冬奥会  /   冰壶  /   中国冰雪  /   巴德鑫  /   王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