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浦青训冬令营圆满结业 春季班让快乐足球延续

体坛Plus02-11 12:48 体坛+原创

2018年2月9日上午,皓浦青训首期公益冬令营的小学员们会聚上海世博黄浦体育园,通过三场结业比赛,决出了U12、U10和U8三个年龄段的冠军。上海黄浦区体育局局长王海银先生出席为年龄最大组别冠军队颁发了冠军奖杯,赛后,每名小学员都领取了由欧足联职业级教练福恩特斯和足球公益大使国脚吴曦联合签署的结业证书。

黄浦区体育局局长王海银为U12冠军队代表颁奖

拥抱黄浦的蓝天

“皓浦青训·2018足球冬令营”自1月29日开营,上海14所小学的近70名小学员和部分市外地区的小学员共度了两周快乐的时间。

走出校园,拥抱黄浦的蓝天。在皓浦青训,小学员们体验到的是专业的足球理念、有趣的足球教程和出色的场地设施。尽管他们初来皓浦青训时的足球功底不尽相同,经过两周寓教于乐的足球普及教育,他们都收获了天真的笑容和对足球运动最纯真的热爱。

A班的何申超今年8周岁,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他是皓浦青训冬令营中A班(6-8岁)年纪较大的小学员,同时是全班最爱哭鼻子的孩子,爱哭不是因为他差——恰恰他是全班踢得最好的足球小将之一。他争胜心很强,每次他都不希望成为落后的一方,爱哭只能说明他真的很在乎、很热爱足球。结业比赛时他成功打进两球,帮助球队夺冠的同时自己拿到“全场最佳球员”。

当我们在微信朋友圈里反复阅读到《日本学生泪洒足球赛场,我们却连哭一次的机会都没有》时,也许不是我们的孩子没有为足球比赛流露真情的机会,不是我们的足球缺少欢呼和眼泪,而是我们对于校园足球的关怀远远不够。如果我们能够在孩子们足球生涯的启蒙阶段就给予其最高规格的呵护,在体教结合之路的途中有更多专业平台的介入。那我们一定能让孩子在享受足球的乐趣的同时收获中国足球的未来。

感受榜样的力量

皓浦青训是由国内最大足球经纪公司范皓体育和集团旗下知名球员、外籍教练一起创立的。自创始以来,已受到了众多职业球员和国内外技术团队的关注,他们将配合现有教练组,为皓浦青训提供不定期的友情技术支持,为学员们带来持续的新鲜感和榜样的力量。

南浦大桥下,A班学员赛后合影留念

冬令营首周的最后一天,中国国家队球员吴曦以皓浦青训公益大使的身份给小学员们上了一堂“球星助教课”,与孩子们合影并签名留念。近距离接触国内一线球星,让小学员们感受到的是自我价值的提升,“被重视感”会激发小学员学习和生活的积极性,激烈他们今后为了自己的热爱不断努力。

培养积极的价值观

C班的朱天宇留着标新立异的发型,他是主教练福恩特斯口中的Cristiano(C罗名字)。结业比赛前,得知这次完全是主教练分队,他非常期望和脚法突出的姜昊哲分在一队。仅仅几天的相处,他们已经是彼此最信任的搭档。

福恩特斯没有将他们分在一组,这是主教练的一次“挫折教育”。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足球比赛的团队合作、瞬息万变和心理波动是文化课感受不到的。越来越多的孩子在相对优越的成长环境下长大,他们性格独立,缺乏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集体项目的机会。

结业的小学员和主教练福恩特斯合影

失去了好搭档,朱天宇赛前情绪低落,但他和其他队友没有倒在困难面前,他们3:2惊险击败了姜昊哲所在的球队。黄浦区体育局局长王海银先生为C班冠军队代表学员颁奖,鼓励孩子们不畏惧困难,在皓浦青训提高水平,争取在校队、区代表队甚至更高层级的比赛中展示自我。

喜爱踢球的的小学员,也许他们尚不清晰什么是梦想,但他们知道什么是快乐。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掌握更多足球专业基本技能,皓浦青训足球春季班会让孩子们的快乐感一直延续下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