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战正面PK掉费尔曼,连勒夫也给乌尔赖希点赞

足球隽言02-11 16:0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上演的德甲第22轮焦点大战——拜仁慕尼黑主场2比1险胜沙尔克04看点颇多。除了已确定今夏自由转会拜仁的戈雷茨卡前来安联竞技场“汇报演出”,莱万多夫斯基追平海因克斯1972/73赛季创造的连续11个德甲主场进球纪录,以及曾担任沙尔克助教的彼得·赫尔曼临时顶替生病卧床的海帅,指挥拜仁战胜老东家之外,还有两队门将乌尔赖希与费尔曼的PK。

乌尔赖希曾代表德国U21队出场3次。

乌尔赖希与费尔曼之间有什么竞争关系?两人都生于1988年,从小就在德国各级别青年队形成直接竞争关系。不过跟从小斗到现在的特尔斯特根和莱诺不同,费尔曼相对早熟,从德国U16队一直到U21队连续入选,总计代表6个不同级别的青年队出场31次。而乌尔赖希则只是断断续续地代表U16、U19和U21队参赛8场。直到今天,乌尔赖希和费尔曼都未曾入选过德国国家队,但在“非国门”当中,两人以及科隆一号蒂莫·霍恩和霍芬海姆主力鲍曼都是公认的佼佼者,也是有希望以三号门将身份搭上俄罗斯世界杯末班车的人选。

拜仁与沙尔克之战,德国队主帅勒夫就亲临现场,他要关注的除了两队加起来将近10名现役国脚,还有乌尔赖希和费尔曼。去年11月,德国队门将教练科普克就公开承认,霍恩、鲍曼以及费尔曼都在他们的考察范围以内。如今,随着乌尔赖希利用诺伊尔长时间伤停的机会而异军突起,勒夫和科普克要关注的门将显然又多了一位。拜仁与沙尔克一战中场休息时,勒夫接受天空体育台采访时承认正在密切关注乌尔赖希,“他在我们的视线以内。他的一对一防守非常出色。”

2月10日晚,乌尔赖希又完成了一场出色的比赛。

勒夫如此公开表扬一位从未入选过国家队的守门员,证明乌尔赖希的世界杯机会绝非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本场比赛,乌尔赖希依旧表现出海因克斯回归以来的高水平,一开场就奋力扑出恩博洛禁区内的一脚折射打门,下半场又再次稳稳扑住恩博洛禁区前沿的大力低射,而对于迪桑托的射门则实在无能为力。赛后得知勒夫对自己的评价,乌尔赖希表示:“如果他这样说,我当然高兴。这是很高的评价。我会努力保持自己的状态。”但对于入选国家队的前景,他并不愿想太多,“我觉得自己参加世界杯的前景不如其他人切实,其他人的高水平发挥已经保持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

乌尔赖希的表态相当客观谦虚,但能在拜仁连续首发且表现得到广泛认可,是其他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优势。毕竟能在德甲巨无霸的主力阵容里立足,能在德甲、德国杯和欧冠比赛中都有持续的高水平发挥,几乎就意味着自动获得国家队席位。人们依旧清楚地记得,老门将布特就是在2009/10赛季之初抢走了伦辛的主力位置,然后在赛季结束时以三门身份重返阔别近8年的国家队,甚至在南非世界杯季军战意外获得了出场机会。拜仁官网也在报道勒夫对乌尔赖希的点评之后,提及了这件往事。

此前已经多次介绍过,目前德国队的门将座次已相对明确,诺伊尔只要健康必然是一号,而本赛季在巴塞罗那几乎滴水不漏的特尔斯特根已锁定二门位置,甚至对诺伊尔产生越来越大的威胁,剩下的悬念就是谁是三门。尽管莱诺和特拉普在竞争中明显领先,但莱诺在国家队的表现非常惨淡,特拉普在巴黎圣日耳曼则坐穿板凳,这就给了乌尔赖希、费尔曼、霍恩、鲍曼等人爆冷的机会。何况诺伊尔何时复出以及复出后状态如何,目前还是充满变数,三门可能不止一个。

费尔曼的扑救失误,让莱万多夫斯基补射首开纪录。

相比于迅速从后赶上的乌尔赖希,本赛季接过沙尔克队长袖标的费尔曼最近遇到了一些麻烦。本场面对拜仁,他的发挥就在水准以下,对于2个失球都要负上责任。第6分钟,托马斯·穆勒25米外的右脚打门很突然且力量十足,但角度并不刁钻,费尔曼的扑救看上去很成功,但其实完全应该做得更好。如果他能把球打向两边或直接托出横梁,而不是挡向前方且见高不见远,莱万多夫斯基就不会有补射得分的机会。费尔曼赛后承认自己扑救失误,“第一球我是想挡出横梁的。”

至于穆勒36分钟的小角度射门,费尔曼的责任就更加明显。不管穆勒究竟是不是传中踢跐,费尔曼如此漏出近角且毫无防备,以他的水平和经验来说实在是很不应该。费尔曼承认,这个失球属于自己的责任。赛后沙尔克队长透露,他当时是想“守住虚拟球门”。所谓的“虚拟球门”,指的是他身后的球门与整个小禁区,“因为我以为他会横传。”《踢球者》认为费尔曼忽视了“穆勒因素”,就是那种让对手猜不着摸不透的处理方式。对此,费尔曼主动背锅,“我不该在面对托马斯·穆勒的时候这样做。”

面对穆勒几乎毫无角度之下的大力低射,费尔曼毫无防备。

事实上,一周前主场被保级队云达不来梅2比1逆转绝杀,费尔曼就要对2个失球负上直接责任,而且当时的失误更加离谱。面对奥古斯丁松角度很正且力量不足的任意球射门,费尔曼打算先把球拍到地上反弹回来再抱住,结果皮球落地之后突然向前旋转,导致费尔曼二次扑救不及,混乱中被克鲁泽捡漏得分。到了补时第3分钟,费尔曼试图出击解围却被反越位的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抢先伸脚一捅穿了裆,然后让尤努佐维奇冲向门前把球铲入空门,完成绝杀。费尔曼甚至应该感谢尤努佐维奇把球打进,否则这个球就是红牌加点球了,因为他被穿裆后结结实实地撞倒了埃格施泰因。

连续2轮联赛犯错,直接导致沙尔克遭遇2连败,费尔曼心情当然不好,“我该做些什么?我不是机器。当然我也想有不同的扑救效果,但总会有这样的比赛。”体育董事海德尔为自己的队长解围,“他已经帮我们救回了很多积分,我们并没有在更衣室里讨论这个问题。”戈雷茨卡也是这样认为的,“拉尔夫是我们的队长,这是有原因的,他已经救了我们100回了。”主帅泰代斯科也表示:“拉尔夫对此是最生气的,他也是人。我们会更加力挺他。”

乌尔赖希  /   费尔曼  /   拜仁慕尼黑  /   沙尔克04  /   德甲  /   勒夫  /   德国国家队  /   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