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扑救第1门神登陆国安 他将是杨智最佳接班人

风清扬02-11 17:36 体坛+原创

北京国安从延边富德引进30岁的本土门将池文一,这位门线技术一流的朝鲜族门神2016赛季曾是中超扑救最多的球员,对于上赛季多丢16球的国安而言,池文一确实有望成为队长杨智的最佳接班人。

虽然这次引援的直接原因是国安主力门将杨智在葡萄牙集训期间遭遇韧带撕裂的重伤,极有可能要休战数月之久,御林军急需为他寻找合适的替代者,毕竟,替补门将侯森过去两个赛季总共在中超得到3次出场机会,且表现只是平平。

不过,从长远看来,国安也确实需要为35岁的杨智寻找合适的接班人,杨智上赛季出战28场联赛,没能够像此前3个赛季一样打满国安的所有中超比赛,虽然场均扑救数据与2016赛季持平,但国安的丢球数却从2015及2016赛季的26球暴增至42球,这也是球队排名下滑至第9位的关键原因。

因此,在一号位补强也是国安俱乐部有必要在今年冬季转会期完成的任务之一。延边的降级使得池文一成为国安可以选择的优质引援目标,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的池文一也渴望能够留在顶级联赛赛场,双方自然一拍即合。

刚满30岁的池文一出道自延边青训,职业生涯的前11个赛季始终未能坐稳球队的主力位置,但2015赛季突然爆发,出战25场帮助球队以中甲冠军的身份重返中超(24个丢球为联赛第2少),而接下来的2016赛季,他更是大发神威,场均贡献4.3次扑救,成为中超扑救最多的门将,延边能够保住顶级联赛资格,他居功至伟。

2017赛季,池文一的表现略有下滑,但场均仍然交出3.8次扑救的不错数据,虽然1.83的身高是其短板,但杨智也只不过比他高出3公分,中超一流的门线技术将让30岁的池文一成为国安队长的最佳接班人,迎来职业生涯更高舞台的他,无疑会在新赛季拿出自己最优异的发挥。

池文一  /   国安  /   延边  /   杨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