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混双附加赛中国负于挪威 成绩与预期仍有差距

刘七七02-11 21:2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当地时间2月11日,在最后一场冰壶混双小组赛中,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以9比3的大比分战胜了斯卡斯利恩和內德莱格腾组成的挪威队。两队以4胜3负的成绩并列第四,不得不进行一场附加赛来争夺仅剩的一个四强席位。在附加赛中,中国队未能复制早上的胜利,7比9输给了挪威队,以第五名结束了冬奥会的征程。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第一局王芮最后一投将大本营内挪威队的黄壶击打出去,后手得到了2分,取得不错的开局。第二局最后一投中国队出现失误,将自己原本的占位壶击打了出去,给挪威队制造了得3分的机会,挪威队也毫不手软地将3分收入囊中。第三局王芮在第三投之后,擦冰后误将对方在蓝圈内的壶清出去让中国队被罚掉一只壶。随后巴德鑫和挪威队女将斯卡斯利恩接连出现失误,力量过小让壶未能过线。最后一投王芮力量偏大,比对方的黄壶离圆心稍远,后手保住1分来到4比3。第四局双方的壶在大本营内互相粘连,最后经过测定中国的壶距离圆心第二近,让挪威队后手保住1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20投成功率63%并不理想。

      下半场开局后中国仍然延续后手保住1分,但第六局挪威队在大本营内占据三只壶,王芮最后一投非常遗憾地擦着对方的壶出界,未能实现双飞的效果。挪威队稳稳将最后一只壶旋进大本营,一局拿到了4分。第七局中国队紧追不舍拿到2分,关键的第八局中国队在先手不利的情况下将防守做到了极致,可惜最后一投打甩力量稍小仍然未能力挽狂澜于既倒。这样中国队遗憾地提前认输结束了本场加时赛,以排名第五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平昌冬奥之旅。

      纵观本次中国冰壶混双队在冬奥赛场的表现,从开局阶段四场比赛三次进入加时收获1胜3负,到绝地反击连胜三场进入附加赛,一路走来从不言弃。虽然最终的成绩与我们事先的预想稍有差距,但表现仍可圈可点,两位“90后”选手的未来值得期待。

王芮  /   巴德鑫  /   冰壶  /   2018平昌冬奥会  /   冬奥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