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U型池刘佳宇蔡雪桐进决赛 有望实现奖牌突破

刘七七02-12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是本届平昌冬奥会上中国队最有潜力夺牌的项目之一,本次获得满额参赛资格的中国女队在当地时间2月12日出战资格赛。经过两轮的比拼,刘佳宇和蔡雪桐顺利进入决赛,而李爽和小将邱冷遗憾止步资格赛。

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是李爽,她在索契冬奥会决赛中位列第八。今天的资格赛两轮李爽都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22位,无缘晋级。

之后出场的刘佳宇整套动作完成得利落干净,稳稳落地之后得到了87.75的高分;第二轮刘佳宇在转体720后接了一个内转900度的动作,最后一个转体540度的动作落地出现失误,不过第一轮的得分已经确保她位列第二,顺利晋级决赛。

中国另一位拥有夺牌希望的是蔡雪桐。不过她在第一轮两个540转体之后,最后一个动作抓板出现小失误,未能抓住板头让她损失了一些分数,但圆满完成整套动作之后还是得到了65.75分,位列第六相对安全。第二轮蔡雪桐依然选择了相对保守的动作,转体720和540度,并未拿出“杀手锏”1080度转体。这套动作得到了69.00分。

另一位中国小将邱冷的一套动作有着非常特别的风格,前几个空翻和转体高度非常高,但是落地之后稍有些失误让她损失了速度,导致后面的动作没能完美地完成,得到50.75分。第二轮邱冷在开始就做出了空翻转体540度抓板的动作,但后面几个动作高度和落地仍然有所欠缺,53.75的分数最终排在第16位,没能获得一个决赛的席位。

再看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队的表现。同样满额参赛的他们,四人全部晋级决赛。首发出场的麦蒂·麦斯特罗上来就拿出高难度的一套动作,拿到了83.75分,位列第四。本项目最大夺冠热门,美籍韩裔选手克洛伊•金第一套动作得到91.50分,展现出她作为当今女子单板U型池“第一人”的实力。第二轮她更是将分数提高到95.50分,毫无悬念地排在资格赛第一。美国队第五届冬奥会元老、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凯丽·克拉克和阿瑞丽·古尔德也都顺利获得了决赛资格。

从资格赛的表现来看,克洛伊·金的优势明显,但刘佳宇的表现非常有机会能实现单板U型池奖牌零的突破。如果蔡雪桐能在决赛顺利完成高难度动作,也有机会对领奖台起冲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