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裁判好尴尬:1次用错,1次用不了,足协出面认错

常山02-13 12:58 体坛+原创

录像助理裁判(VAR)逐渐在各国得到应用,但也引起了一些争议。葡萄牙足协周一承认,上周末葡超比赛中,由于VAR的错误使用,导致一粒进球被吹掉。

葡足协没点明哪场比赛哪个球被吹掉,但媒体普遍认为是周日里斯本竞技2比0胜费伦斯的比赛。第18分钟,敦比亚进球在经过VAR回看后被取消,原因是进球之前大约20秒,敦比亚队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本方半场犯规。然而在犯规和进球之间,费伦斯队曾经断球成功,随即又失去了球权(见以下动图)。

zzz3204.gif

足协称主裁判和VAR不应该回溯如此之久的事件,“目前确认裁决团队误用了VAR协议,导致一个进球被错误地吹掉。VAR协议规定,如果球队在一次进攻期间犯规,并因此进球或获得点球,则应取消进球或点球,并判罚犯规。国际足球委员会(IFAB)最近向葡萄牙裁判澄清,将进攻定义为迅速朝对方球门推进的行为。如果球队有过回传球或者对方曾经得球,那在此之前的发生的一切都不再视为这次进攻的一部分,而成为一次新的进攻,从而消除了前一阶段进攻犯下的任何犯规。”

zzz3205.gif

3-2.jpg

葡萄牙VAR争议还不止这一桩,上周二,阿维斯打进博阿维斯塔一球,看上去有越位嫌疑,然而由于某一位置的摄像机被球迷的一面旗帜遮挡,导致VAR无法使用。主裁判通过耳麦与VAR反复交流,最后还是在另一方球员的抱怨声中,无奈判定进球有效(见以上动图和视频截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