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面障碍赛场悬念跌出 加拿大名将逆袭登上领奖台

海生02-13 12: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海生报道

      平昌冬奥开赛以来,男子单板坡面障碍技巧赛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项目之一。决赛场上,不仅诞生了首位“00后”冬奥冠军,一同站上领奖台的还有同样凭借最后一套动作完成逆袭的加拿大名将麦克斯·帕洛特(Max Parrot)。

      坡面障碍赛是一项源自美国街头的单板滑雪运动,在索契首次被引入冬季奥运会赛场。在这项比赛中,运动员需要翻越数个道具以及几个跳台,这些铁杆和墙体原型都是来自于街头的楼梯扶手以及邮箱等等。

      这是一项极具观赏性的比赛,从街头演变过来的铁杆要比一个成年人高出许多,而运动员在飞跃大跳台时,要在空中飞行超过30米!整个过程,运动员不但不能有任何失误,还要展现极具个性的超高难度转体动作。

      与其他赛事只能在奥运会看到不同,坡面障碍和大跳台这两项赛事在欧美非常盛行,每年有大量的独立商业赛事,每一位职业运动员更有海量的拥护者。而帕洛特就是这众多商业比赛中的佼佼者,目前在大跳台世界单板巡回赛排名第一,坡面障碍世界排名第四。

      今年已经是帕洛特第二次参加冬奥会,在索契,他在该项目上位列第五。平昌冬奥的决赛场,帕洛特前两套动作发挥不佳,仅获得45.13分和49.48分,但第三轮最后一位出场的他顶住压力,滑出86.00的高分,收获一枚银牌。

      奥运会向来是传统品牌的竞技场,而雪板是作为滑雪运动员关乎比赛成绩的最重要因素,初创品牌几乎没资格参与,这也让帕洛特脚下的NOBADAY标志颇为引人注目。但是在平昌的赛场上,这家由中国人创造的品牌公司却做到了, 而且是在国人从未涉足过的滑雪装备领域。据帕洛特介绍,NOBADAY与他接触已有半年时间,期间不断邮寄装备给他作为测试,而他最终也被品牌的诚意打动,完成签约。

      对于滑雪发烧友来说,滑雪板既是极限运动装备,同时也是一件艺术品,不滑雪的时候可以挂在家里收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