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U型池肖恩怀特高分领跑 张义威遗憾无缘决赛

安迪02-13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安迪报道

      当地时间2月13日,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资格赛拉开战幕,美国名将肖恩·怀特两轮都拿90+的高分,最终以98.50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中国选手张义威排名第15,史万成两轮均出现重大失误,排名垫底。

      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资格赛共有29位选手参赛,每人两跳取最好成绩,前12名晋级决赛。首轮张义威第16位出场,但遗憾在完成动作时出现落地失误,只得到32.50分。紧随其后出场的中国选手史万成先完成了一个正角外传720度的动作,之后想做反角空翻动作时没有成功,只拿到10.00分。

      第二轮资格赛,张义威顶住压力,以一个空中飞跃抓板动作开场,随后正角外转1080度连接转体1080度、空翻两周转体900度,最终以内转的动作结束,得到74.00分。但第15的排名显然无法让他更进一步,张义威在看到分数后也表现得相当失望。另一位中国选手史万成在做第二个动作反角1080度动作落地时出现失误,仅得到11.75分。

      张义威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第六名的成绩,后又斩获2015年世锦赛亚军,此番因受到伤病影响未能发挥出最佳状态,令人惋惜。

      美国名将肖恩·怀特两轮发挥则堪称完美,无论是腾空高度还是高难度抓板都完成得相当漂亮,分别取得93.25分和98.50的高分,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将向这位冬奥四朝元老发起有力冲击的是澳大利亚选手斯科蒂·詹姆斯和日本选手平野步梦,两人均在首轮发挥平稳的情况下,在第二跳滑出精彩动作,分别得到96.75和95.25分,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