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国青维亚雷焦杯将对阵都灵佩鲁贾 里皮力荐参赛

马德兴02-13 21:28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成耀东所率的99年龄段中国U19国青队下个月将出访欧洲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拉练比赛,期间将赴意大利参加著名的维亚雷焦杯国际青年赛。昨天(12日),维亚雷焦杯赛组委会对今年的赛事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中国U19国青队将出战都灵和佩鲁贾两支意大利球会的U19青年队以及尼日利亚的金州美洲豹青年队。

维亚雷焦是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北部的一个城市,早在1949年就创办了这项青年赛事,而且先后获得了欧足联、国际足联的认可。今年将是第70届,其历史甚至远在中国球迷所熟悉的法国土伦杯赛之上,而且在欧洲足坛的知名度也远大于土伦杯赛。所不同的是,土伦杯赛最著名的是因为邀请各国的国字号青少年队伍参赛,而维亚雷焦杯赛则主要邀请世界各国的俱乐部青少年球队参赛。中国国青队此番能够参加,得益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大力推荐。这也使得今年这项赛事将第一次出现国字号队伍,中国国青队也是今年40支参赛队中唯一一支国字号队伍。

据来自组委会的消息,维亚雷焦杯赛定于今年3月12日展开、3月28日决出冠军,共有40支球队参赛,来自意大利的有24支球队,包括12支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等意甲俱乐部的U19青年队、7支意乙俱乐部、4支意丙俱乐部以及意大利丁级俱乐部U19选拔队。其他16支球队均为海外球会,分别来自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哥伦比亚、美国等美洲国家,希腊、克罗地亚、拉脱维亚、塞尔维亚、荷兰等欧洲国家,尼日利亚、加纳等非洲国家,以及澳大利亚和中国。参赛队遍及五大洲。其中,中国国青队江苏唯一一支来自亚洲的球队,也将是今年赛事中唯一一支国字号队伍。

在昨天的分组抽签仪式中,40支球队总共分为10个小组,每组4队。10个小组则分为A大组和B大组,其中A大组的比赛安排在3月12日、14日和17日进行小组赛;B大组则是安排在3月13日、15日和18日进行三轮小组赛。

中国U19国青队被分在A大组的第五小组中,同组的还有意大利都灵U19青年队、佩鲁贾U19青年队以及尼日利亚金州美洲豹U19青年队。

按照竞赛规程,10个小组进行完一轮循环赛之后,每个小组积分第一名以及六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总共16支球队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直至3月28日进行冠亚军决赛。

中国U19国青队将在本月25日重新集中上海,然后球队将先奔赴法国进行三场热身赛,之后再从法国转战意大利、参加维亚雷焦杯赛。

国青  /   成耀东  /   热身赛  /   都灵  /   佩鲁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