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U型池肖恩怀特加冕三冠王 美国收获冬奥百金

李尔02-14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当地时间2月14日,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迎来收官之战,在凤凰雪上公园进行的男子U型池决赛中,美国单板滑雪传奇肖恩·怀特第三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索契冬奥会亚军日本选手平野步梦摘得银牌,澳大利亚新生代选手斯考蒂·詹姆斯获得铜牌。

      肖恩·怀特在第一轮就拿出了自己苦练的一套“杀手锏”动作,为了练习这套难度系数超高的动作,他在去年10月还摔伤了面部。但今天肖恩·怀特一出场就霸气十足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几乎没有瑕疵。这套动作裁判们给出了94.25的分数,名列第一。

      第二轮日本选手平野步梦也“放出大招”,用两个连续的转体1440连接1260,完成得连贯飘逸,赢得了95.25的高分一举跃升至第一位。这给了最后一位出场的肖恩·怀特极大的压力,他也只得拿出同样难度的动作,但两个连续的高难转体之后,在后面的动作上出现了失误。

      第三轮平野步梦想要冲击更大的难度,稳稳地保住金牌,但是在第一个转体1440之后落地出现了一些问题。他迅速调整后又完成了两个动作,第三个动作之后失去重心摔倒,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分数定格在了第二轮得到的95.25分。后续出场的另一位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澳大利亚选手斯考蒂·詹姆斯未能顶住压力,摔倒在赛道上,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他的最高分是第一轮获得的92.00分,赢得了一枚铜牌。

      最后一位出场的肖恩·怀特承受着全场最大的期待,他拿出了曾在1月份进行的世界杯美国斯诺马斯站得到满分的动作。完美的高度和完成度让他得到了97.75分,这一分数带来了他个人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同时也是美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获得的第100枚金牌。

      获胜后的肖恩·怀特激动地抛起了雪板,这位32岁的老将从都灵一路走到了平昌,经历过索契的遗憾,终于又重新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样美国单板滑雪队也实现了在本届冬奥会上对四个单项冠军的包揽,无愧于单板滑雪霸主的地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