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步梦险挑落肖恩怀特 日本单板如何启示中国?

伊风02-14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在今天进行的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决赛中,日本名将平野步梦与美国传奇肖恩·怀特上演精彩对决,最后以纤毫之差再次屈居亚军。决赛的12个名额日本选手占据3席,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中国的两位选手张义威和史万成没能通过资格赛的考验进入决赛。这也带给中国单板滑雪队一些思考,如何从日本单板滑雪的快速进步中汲取经验。

      日本从1998年单板滑雪项目进入冬奥会就开始有选手参加角逐,在世界杯和世锦赛的赛场上,更是频繁取得佳绩。从最早一批经历过多年的发展,2007年日本单板滑雪前驱型人物国母和宏在世锦赛U型池比赛中获得了亚军,这也是日本单板滑雪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的重大突破。两年之后不到19岁的日本名将青野令在男子单板滑雪世锦赛上更进一步夺得了冠军,成为日本男子单板滑雪第一人。如今28岁的青野令已经是日本男队的教练,本届平昌冬奥会他带领着曾经的队友平野步梦在内的四位选手出现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以老带新的模式让日本单板滑雪的优良传统得以传承,这些“前辈”们征战国际赛场的经验也能帮助后来人更快地在世界舞台站稳脚跟。

      平冈卓、平野步梦、片山来梦和户塚优斗组成的日本男队在U型池的比赛里形成了团队作战的巨大优势,难度高、风格突出是他们的主要特点。上届冬奥会U型池银牌得主平野步梦当时成为了日本最年轻的冬奥奖牌获得者,这次比赛中他依旧展现出世界冠军应有的风采,用毫不逊色于冠军肖恩·怀特的表现征服了全场。平野步梦在赛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完全不亚于美国单板滑雪之王肖恩·怀特,正是一批批年轻天才选手的出色表现,吸引了更多对这项运动的关注。昨天获得U型池银牌的中国女选手刘佳宇也曾表示,希望通过很好的成绩和更酷的表现,让单板滑雪变得更受欢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项运动自然会有利于这项运动的人才储备。

      日本队在冬奥会单板滑雪的比赛中总共取得了2银1铜的成绩,中国队凭借昨天刘佳宇的一枚银牌也终于在奥运赛场迎来了突破。随着这一批选手的成功,他们的表现也肯定能带给中国单板滑雪和雪上运动更多积极的作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