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劲敌挑战难度极限 破釜沉舟望逆转

伊拉02-14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2月14日,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结束了双人滑短节目的争夺。在今天的比赛中,最令人意外的莫过于德国组合萨夫申科/马索特的失误。由于男伴马索特将单跳后内结环三周跳空成两周,他们失去了2.1分的难度基础分,执行分也因此受到影响。短节目过后,萨夫申科/马索特落后排名榜首的隋文静/韩聪多达6分,仅暂列第四。在本就是毫厘之争的双人滑赛场,原有希望争夺金牌的他们并未能占得先机。

      不过,已经是第五次参加冬奥会的萨夫申科并不甘心再次以遗憾收场。在选手们申报的自由滑难度构成中,萨夫申科/马索特决定采用采用捻转四周+抛萨霍夫四周跳的“双四”组合,除此之外,他们的另一个抛跳则是抛阿克塞尔三周跳,也是目前双人滑选手所能完成的难度第二高的跳跃。一旦萨夫申科和马索特在自由滑完成这套超高难度的动作,他们也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可以在同一套节目中完成“双四”和抛阿克塞尔三周跳的选手。

      尽管萨夫申科与马索特勇气可嘉,但他们也不得不面对成功率这一严峻的问题。萨夫申科/马索特一向以捻转高度惊人著称,但他们却从未在正式赛场使用过捻转四周,能否在冬奥赛场上首秀“捻四”就取得不错的效果是个疑问。而萨夫申科/马索特的抛跳虽敢于挑战难度,但无论是抛萨霍夫四周还是抛阿克塞尔三周,他们在正式赛场上都几乎未曾成功过,在同一套节目中的兼容性更是存疑。但为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萨夫申科与搭档已经决定奋力一搏。或许在萨夫申科看来,成功与否或许不再重要,只有尝试过才会不留遗憾。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萨夫申科与老搭档索尔科维短节目比赛后落后排在首位的沃洛索扎/特兰科夫4分,在自由滑中,孤注一掷的他们在最后一个动作挑战了抛阿克塞尔三周。落冰时,萨夫申科重重摔倒在地,他们也因为失误丢掉了原本牢牢把守的第二名的位置,最后获得铜牌。相似的一幕又一次在平昌上演,这一次,萨夫申科能否凭借用自己的破釜沉舟换取一枚奥运金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