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遭遇罕见寒冬 新赛季竟无人进入第三轮

弈桑02-14 18: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2018年头两个月,中国经历了近些年来最寒冷的一个冬季,而对于在外征战的中国金花来说,她们也经历了一个罕见的寒冬。

      农历狗年最后一场比赛,段莹莹在超五赛多哈站第二轮输给了穆古拉扎,这是她继去年美网第二轮之后,再次输给对手。尽管这个成绩看起来不怎么出色,不过从资格赛一路杀出的她,已经是本站比赛中走得最远的中国金花了。

      另外三位排名比她高的选手:彭帅、张帅和王蔷,都先后止步于首轮。如果说彭帅和王蔷分别输给了两位种子选手梅拉德诺维奇和凯斯,多少还是因为实力上的差距,那么,张帅被排名比自己还低两位的马卡洛娃送蛋横扫,就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看起来,从澳网开始的冷空气,依然还盘旋在中国金花的上空,迟迟不肯散去。今年澳网,共有六位中国金花参加正赛,结果彭帅、王蔷和资格赛选手朱琳、外卡选手王欣瑜四人均止步首轮,其中王蔷输给了去年美网亚军凯斯,而本周的多哈站,她再次和凯斯狭路相逢,结果并没有什么不同。

      最终仅有张帅和段莹莹两人进入了澳网第二轮,但两人双双止步64强,澳网开赛仅三天,单打赛场就没有了中国金花的身影,这也是自从2014年李娜退役以来,中国金花在澳网创造的最差战绩,不仅如此,也是她们最近四个大满贯中的最差战绩。

      作为金花一姐,还处于伤病后恢复期的彭帅,本赛季还未尝一胜,已经遭遇了三连败,而在去年同期,她至少有一个台北赛的亚军撑门面,丢掉这个亚军的积分后,她的世界排名也从年初的27位,跌落到现在的32位,若不加把劲,法网的种子身份也岌岌可危。

      同样遭遇赛季三连败的还有王蔷,从深圳到墨尔本再到多哈,她的新赛季首胜迟迟未能到来,不过她的签运确实太过糟糕,连续两项大赛首轮抽到凯斯,只期待她下周的迪拜站签运不要再这么倒霉,毕竟去年她可是打入了八强,有相当多的分数要保。

      张帅也未能延续去年年底的良好状态,美网后她先后拿到了广州和东京、火奴鲁鲁三项冠军。而今年迄今为止,她参加了总共四项比赛,除了多哈首轮出局外,前三项深圳、霍巴特和澳网均止步第二轮,而在去年的多哈站,她还是一路打入了八强。

      看来看去,排名105位、获得四场正赛胜利的段莹莹,竟然成为中国金花新赛季表现最好的选手,但即便如此,她也不能与去年悉尼八强、澳网第三轮这样的成绩相提并论。

      下周的迪拜站,就将进入中国农历的新年了,在经历了糟糕的前45天后,中国金花能在新年迎来新气象吗?


张帅  /   彭帅  /   段莹莹  /   王蔷  /   中国金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