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女子1000米张虹无缘卫冕 荷名将破记录夺冠

宏业02-14 19:3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当地时间2月14日,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的比赛在江陵速滑馆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中国队拿到满额参赛席位,由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领衔,老将于静和新秀田芮宁共同出战,张虹状态回升排名第11位,荷兰的乔恩·特莫斯战胜夺冠大热小平奈绪收获金牌,同样来自日本的高木美帆获得季军。

      于静是今天第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她被分在了第五组的内道出发,与她同组的是德国选手朱迪斯,于静的主项是500米,本赛季世界杯1000米的最好成绩是1分17秒35,比赛前半程于静利用自己出色的起跑能力和爆发力一直处于领先,后程阶段,于静开始掉速,最终以1分16秒361结束比赛,排名第17位。

      小将田芮宁在第六组内道出发,这是她参加的第一届冬奥会,本场比赛,田芮宁状态不错,尽管在滑行的技术上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田芮宁还是稳扎稳打地滑出了1分16秒69,这个成绩也是她职业生涯平原赛场的最好成绩。最终田芮宁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21位。

      张虹是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的卫冕冠军,但是由于伤病的影响,本赛季的状态一般,三站世界杯女子1000米的比赛,张虹最好的名次仅仅是第九名。本场比赛张虹在第十一组外道出发,与她同组的是波兰选手纳塔莉亚泽万卡,这样的道次安排对于起跑能力并不是很强的张虹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挑战,比赛开始,由于内道波兰选手抢跑,两位选手被召回,重新起跑后,张虹保持住了自己的节奏,动作非常舒展,最后阶段,由于加速过度,张虹不小心一个趔趄影响了自己的速度,非常可惜地以1分15秒67结束比赛。但与之前低迷状态相比,张虹显然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来自速滑王国荷兰的乔恩·特莫斯第十二组出场,状态爆棚的她滑出1分13秒56,这个成绩也是今年世界平原赛场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了尘封16年之久的奥运纪录。日本的小平奈绪是女子1000米比赛的最大热门,三夺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并在盐湖城站的比赛中以1分12秒09打破世界纪录。本场比赛,小平奈绪滑行状态不错,但是乔恩特莫斯的好成绩显然给了她太大的压力,在换道区小平奈绪速度开始下降,最后以1分13秒82获得亚军。

冬奥会  /   2018平昌冬奥会  /   速度滑冰  /   张虹  /   小平奈绪  /   于静  /   田芮宁  /   中国冰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