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怀特传奇不老 欲转战滑板滑向东京奥运

伊风02-15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当地时间2月14日,32岁的肖恩·怀特在平昌冬奥会U型池的较量中,凭借最后一套动作的完美发挥,“绝杀”日本名将平野步梦,第三次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这位单板滑雪之王用自己毫无争议的实力为美国代表团赢得了冬奥会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肖恩·怀特对于单板滑雪的意义远远不是一枚奥运金牌所能概括的,他独创的技术动作和风格深深影响了全世界众多单板选手,个人的奋斗经历也成为了他们的动力。怀特是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但这没有妨碍他成为一名天才单板滑雪运动员。肖恩·怀特用自己惊人的天赋和顽强的斗志完美诠释着单板滑雪的意义。我国选手张义威就曾说过肖恩·怀特是他的人生偶像。

      肖恩·怀特第一次参加2006年都灵冬奥会就刷新了U型池最高得分纪录夺冠,2010年他又在温哥华将自己的最高分提高了48.4分,再一次毫无悬念地摘得了金牌。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肖恩·怀特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第四名的成绩让很多人以为他的传奇将在这里定格。进入平昌奥运会周期,他在倒数第二站世界杯赛美国斯诺马斯站的比赛中,滑出了满分的成绩,压线获得了自己第四次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来到平昌,肖恩·怀特一出现就在赛场上吸引了最多的关注,而美国人也不负众望,资格赛就以第一的成绩稳稳进入决赛。决赛中的高手过招让人血脉贲张,比赛的悬念留到了全场比赛的最终一刻。第三轮最后一位登场的怀特用无懈可击的表现得到了97.75分的第一高分,力压第二轮表现出色的索契冬奥会亚军平野步梦获得了个人的第三枚奥运金牌。

      获胜后的肖恩·怀特显得无比激动,他先是抛起了雪板仰天大喊,继而热泪盈眶。就在去年10月,他还因为练习最新的高难动作也摔伤了头部和面部,这一切付出如今都得到了最好的回馈。虽然他已剪去了长发,“飞翔的番茄”仍在单板滑雪的赛场上翱翔。

      三枚冬奥会金牌并不是肖恩·怀特的终点,在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自己有意转项练习滑板,争取登上2020年东京夏奥会的赛场,与此同时,他也并不想错过2022年北京冬奥会。

      “我想在我人生的某个阶段,滑板会进入奥运会。我很开心它来的正是时候,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我都有能力去竞争,去追逐实现那个梦想。”肖恩·怀特说,“就像处在单板滑雪的巅峰,然后突然决定去追逐滑板梦想,让我的对手们有更多两年的备战时间,然后我又要为北京冬奥做准备。我想我会及时作出正确的决定的。”

      值得一提的是,肖恩·怀特在2007和2011两届夏季极限运动会上拿到过滑板U型池冠军,而他也是第一位在夏季和冬季极限运动会上都拿到奖牌的选手。去年8月,滑板已确定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如果肖恩·怀特决定转战滑板,他或许也有望达成在冬奥和夏奥都拿到奖牌的成就,继续自己极限未知的传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