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气氛盖过情人节 火箭进攻受阻仍收获大胜

姬嘉迪02-15 15:11 体坛+原创

休斯敦当地时2月14日晚,休斯敦火箭回到主场迎来一场背靠背的比赛。面对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尽管火箭进攻受阻,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8.6%,但阵容强大的火箭队还是没有给国王队半点机会,以100比91轻松拿下比赛,豪取10连胜。

比赛当天既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又恰好赶上了中国农历除夕。出人意料的是这浓浓的中国年气氛完全盖过了情人节的元素。比赛中场休息时,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先后致辞。尤其是当总领事李强民用中文向大家拜年时,现场响起了巨大的欢呼声和掌声,显示了华人强大的力量。 中场表演,火箭方面还特意邀请到了曾经参加美国达人秀的“小熊猫”牛荣。40多岁的牛大姐在美国体育圈已经小有名气,她踩单车踢碗的绝活虽然不是什么新鲜节目,但每一次看仍然会被深深震撼到,一些不明真相的外国吃瓜群众看到这绝活更是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配合着背景音乐《大花轿》,中国年的气氛被完美烘托。

本场比赛另一个焦点则是新援乔·约翰逊的亮相。单打乔上场31分钟,9投2中拿下9分并贡献3个篮板。对于单打乔,休斯敦的球迷都相信他就是球队夺冠的最完美拼图,所以当他每一次拿球,丰田中心的球迷都报以巨大的欢呼声。当他罚球时,球迷们不停地高喊着ISO Joe (单打乔),以这种方式欢迎他的到来。

尽管场上效率不高,但场下的单打乔心情还是不错。接受采访时他坦言,“我没想到今天会上场,但是我很高兴可以打球,你知道我已经好几天没打比赛了。和这帮家伙一起打比赛真的是很有趣。”谈到加盟这支球队的感觉时,单打乔直言,“球队里面很多人都是我的老相识了,尤其是又回到了丹特尼的球队,这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谈到昔日爱徒,丹特尼也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乔肯定会迅速融入球队。今天他只是腿有点沉,手感也不太好,但他将迅速回到最佳状态,这点我从不担心。他的投篮,他的防守以及对战术的理解和运用都很好,如果需要,他甚至可以从1号位防到5号位。”

撰稿:姬嘉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