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巴黎输球不输信心 将帅齐心:我们能逆转!

孙奇02-15 18:03 体坛+原创

2018.02.14 伯纳乌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皇马3:1巴黎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相同的日期,不同的剧本。去年的情人节,同样是在欧冠首轮淘汰赛,埃梅里的巴黎主场面对巴萨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4比0;整整365天后,客场面对另一支西超球队皇马,PSG丧失了这般好运气。尽管拉比奥打入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但从1比3的结局与教练的排兵布阵来看,大巴黎回到主场想翻盘银河战舰绝非易事。

舆论声讨埃梅里

从场面看,巴黎的比赛过程并非比分体现得那么不堪。实战中,主帅埃梅里在第66分钟的调整使胜负天平倒向对手一边:用默尼耶换下支点卡瓦尼,将阿尔维斯位置提前,结果右路防守纰漏频出,最终被皇马抓住软肋连入两球。此外,此役的主力后腰洛塞尔索非但没发挥自身的串联特长,反而在防守中鲁莽送点。若能带着一球优势进入下半场,比赛的进程将如何演绎?西班牙教头为赌注付出了沉重代价。

赛后,一向苛刻的《队报》为埃梅里押宝的洛塞尔索给出全场最低的2分,埃梅里本人也得到了3分的超低分。该报列出了埃梅里3个值得商榷的选择:83分钟后发挥失常的金彭贝、迷失全场的洛塞尔索、在右路祭出双边卫。《法国足球》发起民意调查,近5000名参与网友中有七成认为“埃梅里是马德里之败的罪魁祸首”。尽管裁判的部分判罚引起争议,但绝大多数人认为PSG输球在于自毁长城。

这场对决在推特引起了热议。赛后的推特上,齐达内与拉比奥成为了两队拥趸赞誉的对象,巴黎球迷纷纷将矛头指向了埃梅里,不少人对他弃用席尔瓦、迪马里亚颇有微词。《费加罗报》认为,西班牙人信任的洛塞尔索在拖后后腰位置上的表现是“灾难性的”。在马图伊迪离去后,莫塔年事已高,新近加盟的迪亚拉久疏战阵,后腰成为了PSG防线身前暗流汹涌的软肋。

将帅坚信主场翻盘

赛后面对媒体,巴黎从主席到球员纷纷表示对结果不甘心。主席赫莱菲坚信球队最终能逆转:“比赛还剩下90分钟,我们仍拥有大把的晋级机会。我相信自己的教练与球员,他们可以进入八强。”而对于主裁判罗基的判罚,卡塔尔人与是役队长马尔基尼奥斯有些不悦,后者接受采访时还主动“邀请”记者分析一下罗基此战的判罚,认为球队受到了过于严苛的对待。

完成助攻的内马尔一如既往地倔强:“我们并没有踢得很差,但下半场不够成熟,球队还需做得更好。”作为去年大逆转巴黎的亲历者,巴西人也表达了自己翻盘的决心:“我们第二回合会很艰难,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当我上赛季在巴萨时,首回合结束的情况远比现在糟糕,但我们成功翻盘了,希望今年在巴黎也能做到。”对于埃梅里首发选择金彭贝、洛塞尔索与换人调整,他则拒绝评论。

为巴黎打入客场进球的拉比奥对这个结果同样不满意,他认为球队犯了和以前类似的错误,中场搭档维拉蒂也为球队的效率欠佳表达了惋惜。在下半场丢球前的一段时间内,巴黎在场面上大有反客为主之势,没有把握住机会的PSG随后吞下苦杯。

谈及第二回合,埃梅里在赛后发布会豪言:“我们要在王子公园让皇马痛苦。”1970/71赛季以来,欧战淘汰赛曾出现303次首回合1比3的比分,结果24%的球队在第二回合完成了翻盘,其中就包括1993年巴黎在联盟杯1/4决赛逆转皇马。另一个有利的数据是:巴黎曾在欧战中两次首回合客场两球落败,但最终全部成功翻盘。这一回,埃梅里的PSG能在次回合为自己正名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